令书城楼北

排最后一段话。党同伐异那一套,伪装者剧里面出现也许是剧情需要,剧外面就算了吧。

燃点:

重新拾起《风吹紫荆》,突然有很多感慨。
一、
        近来看了一些新的楼诚文,坦白地说,失望至极,一度想退圈的复杂情绪也与此有关。
        我认为写楼诚的同人,对自己再苛刻也不为过。
        我认为作为读者,我也算是心宽了,逆CP不雷,大三角大四角可以接受,性转也不雷,总之一切全看作者怎样写,可是有些文让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你们对ooc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是不是标哥ooc,就可以性格随便重塑,明楼可以拿“恩情”拴住阿诚,阿诚可以再毫无解释和铺垫的情况下以报恩和献祭的心态接受这样不平等的爱?原剧到底哪里错了,让你们觉得阿诚是个逆来顺受、毫无尊严与骄傲的仆人?还是看了原剧以后你们觉得,明楼没把阿诚当家人,没有倾注心血照顾他教导他,他很渣,很霸道强势,脑子里只有那些事?楼总身材微胖,生活不能自理(未证实),离不开阿诚哥固然是萌点,可难道除了把他写成霸道总裁或爱情奴隶,真就没别的可以写了?明楼的优点可不可以再重复挖掘一下?明楼的缺点可不可以通过真实而不辣眼睛的方式表现出来?
二、
        原剧背景是一定要写的。原因只有一个,我实在是创造不出更好的更适合他们的场景了。
        过去楼诚的优秀作品太多,可我不想因为怕撞梗,怕重复,就不愿意再去写只属于楼诚的故事了。
        我们试着回到原点,好不好?
三、
        谍战真的很难写,尤其是谍战苦手。《风吹紫荆》停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重复起笔,都恨不得查一个月资料才写完一篇。什么是潜伏?潜伏人员真实的人生割裂感是什么?我想了很久都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但我还是想尽可能延伸原剧的故事,尽可能还原他们的心境和生活,他们不只是两个人,更是一代人,是一个时代,不仅仅是英雄,信仰者,更是血肉丰满,有人情、有羁绊、有力量也有力所不及的人。
        写同人很耗精力,我觉得萌上楼诚这对CP,就没法完全怀着轻松随意的心情写文了。然而为他们多付出一些努力是值得的。我相信,等到《风吹紫荆》完结(我真不知道到底要写多久),小伙伴们会明白我的心意的。如果那时候我们都还在的话。
四、
        写《雪山下》的目的除了尝试纳西族AU之外,也是想写一个用心良苦的大哥,写一个逆境中挣脱枷锁的阿诚,想让他们无论在哪里都光辉熠熠。我不喜欢写阿诚哥单方面付出很多,这是对两个人的侮辱。
五、
        我想说说关于写同人的感受,说说明楼。
        我是一个严重精神分裂患者,现实世界中我更喜欢演员王凯,可是代入《伪装者》这部剧,我却稍稍偏爱明楼一些,或者说不是偏爱,而是对他的反思更多,同时也觉得如果写同人文,明楼是一个特别难写的角色。
        我有时候会觉得,如果阿诚哥不爱大哥,如果真是我腐眼看人基,那么阿诚哥身边一定还会有好女孩爱他珍惜他,是可能依旧幸福美满的。可是大哥呢?我相信也是会有好姑娘爱他的,但是,他是不可能再选择任何人了。这个结论,是一种直觉,若一定要给出理由,那就是大哥这个形象,心思难测,静水深流,即便有个姑娘知道他的身份,他的赤子之心,就会真正懂他吗?他需要的宣泄和依靠,除了阿诚哥,还有第二个人能给他吗?
        所以明楼这么难写,就别写得太轻松了。
六、
        还是那句话。写的人多用心血,希望能有心意相通的读者。
        以及,我认为“说给楼诚”是说给楼诚两个人的话,应该当做表白tag,而不是拿来屠圈的。

评论
热度(25)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