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不定期碎碎念。

飞碟:

关于写楼春的有一点建议,和大家共勉。

稍后会删tag。

 

1.  同人文,尤其是非原剧向的衍生或AU,文章之前的说明,尽量少,别把人物的年龄职业性格特点人生经历学历背景全都放在文前的说明里,这些应该是在你文章里体现的,或者说应该是你的读者从你的文章里感受到的。

所谓说明,应该是防止踩雷的一些建议,譬如有人不接受非原剧向,有人不接受洗白,有人不接受ntr,有人不接受污,那么这些放在文前说明,是让非同好做好准备,或者避免日后的撕逼。诸如此类,是大的方向上的说明。

 

2. 转换视角不是不能写,而是应该通过你的文字功力和行文节奏来掌握,来令读者感受或者体会,而不应该是用分割线或者说明来进行,这非常影响读者体验。有几个地方我认为是非常考验写作者能力的,一个是大的情节之后如何趋于平缓,譬如床戏或者冲突爆发之后,在同一场景下当事人如何反应、如何进行下一个行为,戛然而止是最简单的方法,但也是最不高明的方法;另一个是如何把正在进行中的人物带入另一个场景,譬如正在说话的两人进到一个有很多人的房间,那么如何安排所有人的对话、行为、互动和情节铺垫与走向,是非常难的环节。

 

3. 脑洞不需要公开讨论,你写好整篇文章之后给大家惊喜难道不是更好吗?如果你写的东西被读者get到了,那真的很开心很感动很惊喜。如果没有,那么你就知道这个点自己写的不成功,下次再努力写的更好。这不是高冷,而是作者与读者间最有意思的游戏。

 

4. 有人写的故事很好,文笔也不算差,但是真的已经不能算作同人文,这种真的可以不用打tag了,你的能力不应该也绝对不会局限于同人文,真的建议你去晋江或者别的文网开原创,绝对比在这里获得更多认可和粉丝。

 

5. 写作这件事情,和年龄无关,但和经历有关。有个太太说,你不是你笔下的人物,但你笔下的人物是你。所以,如果觉得自己年级小经历不丰富,可以多看书,多听故事,多把自己扔进角色里去体验。相信我,这样做之后再写东西,是很美好的体验,而非意淫下的产物。

 

6. 读者评论很重要,不一定全部都要接纳,但是不要一上来就咬人家,肯留言的或者说留言有实质性内容的,都是认真看了你文章的,是对你的尊重,你应该也必须对得起这份尊重。

 

7. 写同人,没有看过原著或者原剧,是一件令人哭笑不得事情,并不值得骄傲。

 

 

我认为自己在公开场合都很和气且不容易暴躁,但是面对私下的好友很容易愤怒,所以我在lof上受的所有委屈和不开心,都是私下的几个好友在和我一起消化,大约等到我们都消化不动的时候也就彻底和这个tag拜拜了。我不算是小心眼,但是很难做到被强行投喂了烂苹果之后还能心平气和地去产粮。

 

评论
热度(57)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