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双毒】偏爱

得不到的终究是永远在骚动。

吱更鸟:

#楼诚##双毒##偏●爱#

从上海到巴黎,再从重庆到上海。
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唯有不变的就是阿诚了。

外人都说我们是铜墙铁壁。也对,没什么能够拆散我们。
然后我又想起了王天风。那个生死搭挡。
他从飞机上劫走明台想来自己是恨他的,“谁都可以死,为什么你的弟弟就不行?”王天风语调轻蔑。
是啊,为什么自己的弟弟就不行。
事已定局,自己也无力挽回。

他说,“大哥,没事,还有我在。”
“是啊。”我摘下眼镜,揉了揉略微酸涩的眼睛,“你在啊,你在,我就心安了。”
阿诚朝我笑了笑,我突然有些慌张,总觉得有什么似乎开始变了样。

大哥,毒蜂死了。阿诚握着电报的手有些颤抖。
我知道计划成了。
疯子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和他接触的时间,也只是在军校,毕业后他去了上海,我去了巴黎。
“明大少爷,”那天阳光正好,他站在火车站前,笑的一脸欠揍,“以后别再见了,免得心烦”
“说的好像我想见你这个疯子一样。”我笑的一脸不屑。
他转身走的干净利落,“喂”他忽然停了下来,“毕业了,以后我们也不再是什么生死搭档了。”说完他又继续走了下去,直到背影隐没在人群里。
“不是就不是,谁稀罕。”我噗笑了一声。明诚在我旁边也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他咳了一下,故作正经。
我白了他一眼,“人都送完了,走吧”
“诶好,”他拉开车门,朝我做了个请的动作。
“大哥”
“嗯?”
“以后我做你搭档吧”
“好啊,”我看着窗外的风景,有些心不在焉。
“一辈子的搭档好吗?”
“好啊。”说不惦记王天风也是假的,他走的那刻就开始想他了。不知道到了上海他会不会也从新给自己找个搭档。

后来,大姐死了,明台也去了北平。
在政府里干了几年后和阿诚打算回巴黎,做回那个悠哉的金融系教授。

回巴黎的那天,他说,大哥我喜欢你。
“那种喜欢?”我放下报纸有些好奇的问他。
“就是爱情的那种喜欢。”他眼神里有些期盼。
我朝他笑了笑,“长兄如父,我如兄如父,也自然爱你”
他朝我笑了笑,眼睛里有什么暗淡了下去,“我也爱你啊,大哥。”他这样说着。
然后我又想起了王天风,记得那天刚刚分配玩生死搭档,班里别的组都是男女搭配,就我和他俩男的。
“你说,以后我们会不会也谈个恋爱?”我说的有些调笑的意味。
“我爱谁也不会爱你”他朝我白了个眼。

若是爱情,我却偏,不爱你。
王天风于我,我于阿诚。

评论
热度(63)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