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看包括文章、剧集、动漫的各类作品,我最讨厌两种致命伤。一个是抄袭,这个根本不能忍,连着作者和发行商都是罪不可赦。一个是对自己的作品不认真不负责的人,比如烂尾。当然,我对作品的定义是宁缺毋滥,我不介意去跳一个深不见底的坑,事实上我跳过得还不少,每次都挺开心的(我大概是被虐体质)。而有些作者希望给自己的文章一个交代,哪怕是个很随便的交代,毕竟读者在等,文贵善始善终,这我可以理解,每个人对“完美”的定义有所不同,这个属于立场问题;甚至还有的作者是因为半路腰斩或者三次元事务缠身导致文章的走向不佳,这个就更可以理解,作者也是活生生的人,他们也要生活甚至是生存。

       那我最不能忍的是什么呢?我最不能忍的是仗势欺人的人,比如说仗着自己粉丝的喜爱后期逻辑走向毫无章法。之前在知乎上看到有人说“一个作者怎么能对自己的作品怠慢至此”算是说到我心坎里了。这种情况,比起批评作者,我更心疼作品,尤其是这种高开低走的作品——你都打算写这个作品了,为什么不能一直好好写,你对得起这个作品吗?别拿什么粉丝喜欢就行管那么多来搪塞,写作品拿出去给别人看之前先要让自己接受,你对得起你自己吗?

       一个作品的生命是作者赋予的,一个作者的价值是由作品体现的。如果把作品比作你的孩子,如果你抄袭,就好比你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长得一样,孩子爹妈都闹不清楚,孩子不难过吗,你不丢人吗?如果你怠慢,就好比你家孩子缺胳膊少腿甚至是眼睛没长出来,孩子不疼吗?你不心疼吗?

       (吐槽了一堆,其实只是想给自己放在手里迟迟不成文的那些想法一个借口……我真的很想找完资料再写,但是找资料真的让人心焦……)

评论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