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关于底特律剧情后隐藏的阴谋论 2

千叶:

上一篇链接:https://xiaoxiaostep.lofter.com/post/1e387c6c_ef2dd99b

写这些分析的原因,除了个人兴趣以外是想给最近烤猪太太  @烤猪_GrillPork 策划的底特律同人游戏(了解一下各位!欢迎加入我们!)和圈里各位太太们记梗,方便同好们进行同人创造,还有就是想和各位认真讨论剧情啦,刚开始总觉得底特律的部分剧情有些奇怪,仔细理顺了以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欢迎各位共同探讨XD。

3.

     关于rA9。

     ①先说说rA9象征什么。看到各各异常仿生人口中反复提及的这个名词,我第一个想到的近似词汇是“弥赛亚(Messiah)”。

      弥赛亚,指的是上帝所选中的人,是一个头衔或者称号,并不是名字。新约圣经主张耶稣就是弥赛亚,因为耶稣的出现,应验了旧约圣经中的许多预言,这一部分预言在《弥迦书》(《圣经》旧约的一卷书。)中,有兴趣的可以去翻翻圣经看。简单来说,“弥赛亚”就是“基督”。

     这么一说是不是有点明白了,马库斯这个人物,无限接近于新约圣经中的耶稣的形象,耶稣何许人也?不必所说,神之子,这个神又是在映射谁呢?可以说是卡尔,也可以说是卡总,情感上我倾向于前者,事实来说应该更偏向于后者。

     那么,又有一个问题了。如果说马库斯在革命中死去了,诺丝或康纳接替成为了异常仿生人的首领的话,怎么解释呢。

     首先明确历史上的弥赛亚是有很多个人的,甚至是有本家谱的,他们的相同点在于符合了预言,被称为是来到世间拯救堕落的人类们的圣灵之子。

     那么这种接替上任的首领就可以理解了,他们都是符合rA9预言要求的,有着硬实力和决断能力的安卓。

      其实这里还可以再谈到关于基督教是如何兴起的问题,简单一说就是被罗马人征服后沦为奴隶的犹太人们希望自己能被解救出水深火热的奴隶生活,于是创造了一个救世主的形象,那就是弥赛亚。这种救世主形象的广泛传播的过程,就是奴隶间口口相传的弥赛亚救世的说法,其实很类似于底特律中表现的,异常仿生人们念叨的“rA9拯救我”。

     ②现在来讲rA9的本质,它无疑是种木马程序,被设计为一种只能在仿生人之间隐秘传播的包裹在宗教外壳下的指令程序,而且编写者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卡总。

     rA9具体又在那些方面进行对于仿生人的指令呢,根据现有情节,推测它能让受到感染的仿生人在触发该程序后,开始模拟人类恐惧,自由,权利,喜爱等情绪和认识,打破原本的任务指令,随后部分自发寻找或传播关于耶利哥的消息,使异常仿生人聚集在耶利哥,且无条件跟耶利哥从现有首领的决定来行动。(关于耶利哥下文也要详细分析)

     触发rA9程序的条件就是受到外来伤害或处于特定情景中受到感化(这个用词其实不够准确,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就是指卢瑟那样的情况)。

4.

     关于异常仿生人(deviant)

     在谈耶利哥和异常仿生人革命前,要先来讲讲异常仿生人是怎么回事。

   deviant这个词的本意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n. 不正常者;偏移值;变异物

     adj. 不正常的;离经叛道的

     其实康纳已经完全解释了什么是异常仿生人,只是大部分玩家(好吧,或许只有我)可能把他一本正经的解释当成了模拟生命公司为了平息异常仿生人案件的随便给的一通鬼扯的敷衍解释。但是实际上仔细考虑后,我认为模拟生命公司对异常仿生人的认知是非常正确,但不全面的。

     不全面之处在于,他忽略了RK系列仿生人的存在,我一直没想明白RK到底是什么的缩写,有了解的麻烦评论告诉我!可以确定的是,RK系列仿生人在情绪模组和制造目的方面绝对是和一般仿生人完全不同的,这些放在以后的人物杂谈里吧,会分析康纳,马库斯等几位仿生人的各各方面。

     再次明确我对于异常仿生人的认识,他们之中,只有少部分做到了和人拥有一样的情绪,其余的都只是一种模仿,说句很私心的话,或许就连拥有与人类极其相似的情绪的那少部分仿生人,都只是一种更加真切的模仿罢了...当然这种观点是有些悲观的。

     要想说明这个问题,就要扯到什么是情绪(emotion),情绪从何而来。

     然而,这个问题不是我三言两语可以说完的,关于情绪的问题的辩论一直很激烈,而且观点多而各自有理,是很非常复杂的。

     一般都认为情绪是生理唤醒和认识评价共同作用的结果,那么也可以认为没有生理唤醒机能(譬如说他们感觉不到疼痛、爱抚等,当然如果能通过技术让他们具有细致的感知能力,就另说了。)的仿生人,是缺少情绪产生诱因的,他们只能根据认识评价定义自己的感情。

     提供一个知乎上的回答,他讲了生理唤醒和认识评价对人类情绪的影响。我认为会使你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得到提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94172/answer/208194880

手机码字好累哦...看来关于耶利哥和卡总的人物分析又得后延了,不好意思了...

欢迎大家参与讨论!真的!我会认真看评论的!

我认为关于ra9点部分有许多我说得不太对,下次要大改,做一个ra9番外!

评论
热度(59)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