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60所谓的美惨强

藤紫:

算是双十一特地写给60的吧。

  

别说51和60了,900同人赋予的所谓【惨萌】属性都是一种调侃意味而已。惨属性当然也得有一些,但角度,力度都必须把握好,关键是尤其不能表现出角色自己也觉得自己惨。如果他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惨,大家懂得,这个角色的人设基本就玩完了。

  

同理不能让人看到角色后只觉得【哇啊好惨好让人心疼】,亲妈心态只能感动自己,感动不了别人。【惨】这种调剂品,要从气场里适当的渗透出来,并留有余地,让人觉得【好磕】之余又充满自己都莫名其妙的怜爱之情。说到底,【惨萌】的最终目的是要刷高角色时髦值,让人爱怜交织并替他微妙的意难平才行。单纯强烈的让人觉得好惨好可怜,然并卵。

  

所以,有时候在自己同人评论里看到有人说60原作里很惨?不知是随口调侃还是认真的?原作哪里惨?原作里有他大获全胜的结局。就算输了,当时的他并非异常仿生人,损失不大,同人里修好就行。而他性情与51的迥异来自他被模控生命设定为【关卡boss】,赋予他对51和异常仿生人的强烈憎恨之心。而这种被改动的设置在他异常后又直接影响了他的性情。

  

我不止一次说过我认为原作里模控生命一战里的60根本就不是异常仿生人。他那种以被奴役为荣的说辞和心态如果是他自主意识,那真是low穿了地心。既然是机器,输赢的意义其实都不大。我也完全不觉得他会抵制变异常。强烈的排斥自己变异常本身就是异常了,真机器哪会那么纠结?而真男人干嘛要纠结自己不再是一部机器?

  

被模控生命的程式影响的60,异常后在我看来就是典型的【第三方生物】。讨厌大部分人类,然而也不会站在同类立场替他们考虑。一个人就能撑起一个世界的强势与孤独者心态。会审时度势因地制宜,但实际上并不会真的依附或盲目依靠任何力量。凡事都留有后路与余地。

  

这是模控生命带给他遭遇的【后遗症】。过分迫使他几乎病态的【忠诚】,甚至以被人类奴役为荣,从而激起他的逆反心态。为什么他还要像51那样萌萌哒去信任和讨好人类,他遇见的是汉克吗?能简单粗暴的把51和60塑造成白色天使与黑色恶魔形象,就是因为51得到了汉克的帮助而60的异常是被汉克一枪爆头。要说惨,这大概就是他最惨的部分了。51因为【爱】而觉醒,60觉醒却是因为强烈的【恨意】。

  

什么冒牌货啊,51的代替品啊,为什么60异常后会真的在意这些?他觉得自己比51强多了。这些说辞不过沙雕脑洞的狗血调剂品。

  

我对60和900没有所谓独立的爱,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康纳的分支而已。好比同个酒瓶装不同的酒。我不可能越过原作精心塑造的康纳51只萌自己脑补的60或900。但如果非要给60一个独立的人格定义,那就是上面那种了。

  

如果不论CP,异常后的60如果继续给模控生命做事也没问题,为人处世总得有份工作糊口吧?当然前提是模控生命愿意用他。同理我根本找不出他异常后还能对模控生命死心塌地的理由,有几个人真的热爱自己的工作单位?

  

60在原作里表现出来的特质,怎么可能凹成51那种圆滑处世试图融入人类社会的形象。他的遭遇和身处环境分明就比任何人都明白该怎么做才能变成人上人,不用仰人鼻息而活。不必依靠所谓同胞,更不用巴结人类群体。

  

异常后的60美惨强里的美和强都有了,惨在哪?不择手段的捍卫自己的尊严,不会也不敢盲目信任任何人,强敌环绕中亦不屈膝。这本身就是一种惨萌气质。比起天天迷茫自己存在价值的【惨】,捍卫自己存在价值的【惨】,时髦值才够高。

评论
热度(53)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