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底特律:变人】游戏心得和一些细节纪录

尤普:

底特律:变人

游戏心得和一些细节纪录



@ 没主机的云玩家,但把找的到的影片都看了

@ 康纳厨视角,大部分内容都跟RK系列有关

@ 有剧透,文长



前言(跟游戏无关,可跳)


第一印象:为什么是翻成变人?不是化身为人之类的?

我还以为是指日文的変人(奇怪的人),是个日本游戏...然后背景还在底特律? !

搞的我不知道用什么关键字去搜影片。


一直有在关注黑桐谷歌大大的视频,看完神海和血源想换个游戏就选了底特律,干净又简洁的标题画面很吸引我。

...然后看到停不下来,目前已经不记得到底到第几刷了,每天都在看底特律,一样的部分换着实况主一天好多刷...

这游戏太可怕了。




角色和剧情


康纳RK800-51:

作为第一个出现的主角,第一章最后那个开枪和转身,印象深刻。


很耐看而且越看越好看,一开始我相当无感(颧骨好宽?!),随着各种花式小动作,舔手手,个性变化与成长,声音(Bryan的小烟嗓简直声控福利) ,动作戏,和别人的互动...


我,真香。


舔爆康纳酱! !一天不复习康纳酱的视频一天不对劲,康纳你怎么辣么可爱! !

你不会觉得你元素过多吗! !你身上的钛是不是可爱做的! ! (大哭

再次感谢bryan(和Clancy)各种即兴演出和全程在线的演技! !如果不是你演的康纳我不要底特律2(就算有(抱大腿


是说之前的康纳单人宣传片好像很多人没看过康纳酱褪皮肤层的样子,那画面真是美爆了! ! (粉丝滤镜Max


身分相当尴尬,被制造出来和人类搭挡一起抓捕自己的同类。我有点想吐cyberlife怎么这么放心让同类抓同类,确定康纳不会背叛他们?机器人不会有自己的意志?都做的出这样的机器人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不过有可能是设计时就...来自卡爹的关爱

↑因以上理由支持公司阴谋论,当然卡爹阴谋论也有可能(说是阴谋...又觉得不完全算阴谋


被启动大约只过了三个月,就人生阅历根本只是个白纸一样的宝宝,只能用资料库里的资料对应人类。然而实行上跟书当然不一样,不然把教沟通的书全背起来每个人都是谈判高手、情商破表了...

和汉克的互动各种萌和可爱ww喜欢这种轻松自然的互动,另外两边主角的线全程沉重,要是没康纳这条抒压真的会爆炸...(当然要玩成虐心线也行(唉


被身分束缚有好有坏,好是能更全面的从人类和仿生人的视角看这整个故事,坏是不能随意免费,也没办法跟自己的同类交朋友(还要被恨),这也是心疼康纳宝宝的其中一点。


另外两位仿生人身边亲友团都是同类(没把卡尔弄死的话还有个卡尔),但康纳就只有汉克了。

每次想到这点我都不敢站警探组的爱情向,除了把汉克也变成仿生人外,就是妥妥的BE...

光是亲情向我都害怕康纳追着汉克离开...哪怕仿生人无法跟人类一起上天堂,康纳肯定也痛苦到不想运转了


反正是最后一次got it了,之后随便副队长您骂吧。


淦我心超痛


人气高很自然,跟谁都能是CP(配角也行w),自带多重复制脸老弟们(51不合你口味?再来个暴娇版本和面瘫版本给看官大爷们脑补),集萌元素于一身——


更重要的是,渐渐变成人的过程,完整的呈现在游戏中。

玩家真正能陪伴着他成长,真正能带给他全面影响的角色。


卡拉一开始就免费,即使报废过依然改变不了潜意识。

马库斯感觉也是很早就免费,不过是没拆过防火墙,从我的观点看:能自主思考,做出命令以外的事就已经异常了。

如卡尔叫马库斯先随便做点什么,对一般仿生人下这种目标不清楚的命令,他们大概都会不知所措。而马库斯不会,可以聊天,还能真的去做点什么。


所以玩家实际上并不算让他们免费的最大推手,在那之前他们已经经历过环境和人类的潜移默化,早就免费了。


但康纳不一样,他要彻底冷酷或彻底人性化全看玩家。交叉路口章节,康纳在冒出选项以前一直在要成人还是维持机器中犹豫不决。

很多人说康纳为什么只能二选一不能继续维持半人半机(?)状态,一方面剧本会很难写,一方面之后革命总要选边站吧(康纳又不像其他人可以逃避一切,像卡拉什么都不管的逃),不可能一下帮人类一下又帮仿生人。

体谅一下剧本写到要哭的导演吧😂


另外就算走机器线,只要关系友好,康纳依然能留汉克不死,某方面...也算是展现了一点残留的人性(还有可以放过马库斯和诺斯这点,虽然放不过)


康纳真是个越是观察越让人着迷的小可爱(抱住

各种气人和卖萌,相信女性玩家看到肯定母性爆发,像我一样(不

另外战力部分我支持跟有枪没枪以及有无事前缓冲时间有关...另外和马库斯互殴的那边应该是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了,何况要选操控谁那边玩家不是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吗ww



(个人认为的)细节→→

大家都知道的就不提啦ww


1//汉克说话时大多是很认真的看着脸,感觉是在观察兼学习人类的表情变化代表什么w


2//巢穴章选救汉克,后来和阿曼妲说话时会发现康纳知道这老傲娇其实是想和他道谢w 康纳的观察和学习能力真的很强,这么快就懂的傲娇思维了(


3//康纳一开始就能说谎而且讲的特别溜


4//如果康纳坠过楼(一开始或之后巢穴那边摔过),之后去广播电台顶楼那边调查会很明显因为恐高而后退ww


5//待机动作超多,思考抱胸两种抛硬币整理袖口搓手手四处看(过动ww)另外硬币应该也象征康纳的人性,如同第一章救不救鱼一样,究竟是继续只做任务,或是成为一个有多余情感的人类呢?


6//在和汉克保持友好的情况开枪打克洛伊,(最后机会章)会有特别对话! ! (看日版游玩影片


7//审问黑人小哥完可以不要急着离开去跟小哥对话,这个黑人小哥真的演技大爆炸


8//关于柯尔的真正死因,也有可能是康纳自己查的,另外就是分支(例如天台分手)也会提到


9//如果康纳死了 克洛伊小姐姐会说(康纳再也无法找到自己追求的东西了)...

我自己能玩也绝不解锁I'll be back的奖杯...没白金就没白金吧 绝不让康纳死


10//听朋友说如果在最佳搭档章不进去,可以贴玻璃上听汉克和福勒说话w


11//推荐坐电梯不骇摄影机,那段一打五把我帅哭了 打的超级快又带感

虽然听说有人以为按钮选一个按就好害死了康纳酱w


12//公敌关如果第一章有救到躺地上的警察会被道谢!这边康纳的笑容超让人心痛啊啊啊终于有人跟我家小天使道谢了! !而且那种自然而然慢慢扯起来的嘴角超棒的...


13//卡姆斯基家外,康纳闹完小脾气后那个迷茫的转头,超想抱抱他的...


14//康纳领袖线结局太惨了挣脱是死不挣脱是死最后那个表情啊简直要我的命...感觉康纳累了一路过来最后依然改变不了自己命运的无力感我都不敢想这条在汉克友好的情况下汉克在电视上看到会怎么想...大概也是自杀了


15//康纳死而复生一次汉克的好感掉一次(甚至wink那边的对话会直接被跳过),汉克自杀线里会提到是因为想到死去的儿子…想想亲人一次次死在自己眼前又活回来的感觉,太不真实了


16//康纳的领带象征公司带来的束缚,例如最后马康会师的地方和彩蛋康纳都没领带喔w(最新日本玩家与官方互动的部分内容有提到这点



RK800-60

这位暴躁小伙的的台词和表现各种耐人寻味ww

帮康纳和汉克告白、各种人类一样的骂人和嘲讽、杀人前屁话一堆、对51说(你让我失望)、著名的开1枪捕10枪...


你不异常的话康纳就不烦汉克((


还有跟51互殴的时候灯居然是黄的...感觉其实很迷茫 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也不想和康纳互殴 但是潜意识是目标第一...

另外如果51死了但转化成功,那个看着觉醒仿生人惊慌失措的表情真是一绝...你是多害怕失败被关机啊


拜托各位大大多疼爱60一点🙏同人图文带上60一起玩

60超级缺爱啊! !



RK900-87

看到彩蛋时我是吃惊的

康纳你的脖子!你的身材! !

你这浑蛋居然要代替我家51! !

为什么你同人这么多! !


后来又一次真香。 (底特律:真香


最后那个看51的眼神

那个眼神

我推爆这个组合不行吗!


康纳水仙怎么样都好吃! !

不管90060 90051 6051各种排列组合攻受无差我都觉得超好吃的...3个人一起也行...(


设定大部分都得靠同人补完 不过还是很好吃

三兄弟中的弟弟这点特别特别的萌

RK系列果然全部都是天使 这个系列每个打包送我家可不可以啊(




马库斯:

我喜欢上康纳主要在搭档章~买汉堡那边左右,一开始比较有兴趣的是马库斯


声音温柔长的又帅,后来才知道是时尚教主,可怕,耶律哥每个大概都是你的迷妹迷弟

感觉一开始就已经超级像人了...后面打破指令墙的差别只是多了一个可以违抗命令而已


后面剧情就是被绑的死死的,像卡拉一样,就是得搞革命,就是得领导,可以说没办法轻松了(搞笑元素完全由康纳承包

并不是不有趣(过程也很有趣的),而是这种套路我想大家都猜的到,不会太有新鲜感

更何况官方其实没很明确的说仿生人到底战力以及人力、资源有多少,光看耶律哥感觉暴力线根本没成功的可能...要是别的国家的异常仿生人有加入阵线之类的还好说

感觉决定性因素在是否解放了CyberLife大楼的仿生人


个人倾向和平线,何况是西方,在这种各种难赢又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还是先争取同情、避免人被杀光了好,想搞啥都得先留条命在啊

太过理想之类的...这毕竟是游戏啊...而且暴力成功的话人类可以说百分百不会也不愿和仿生人共处,核弹互殴之类那片土地和周围就玩完了


另外脏弹选项太糟心了曾经帮忙过、有善意的人类、汉克、卡尔都有可能遭到波击...而且这条线有个细节是不会出现康纳,估计是冲回去找汉克了(又是另一个糟心到爆炸的结局


另外有人说马库斯都没办法统合身边人的意见怎么能服人心 我就想说 仿生人毕竟还是和人类不一样吧

很单纯,没人会想着要篡位

很理性,知道马库斯是适合的领袖,除非双手离开手柄故意走丢人路线,不然依然追随马库斯


至于诺斯领导,感觉输在不会领导,一方面也没马库斯沉稳、让人安心,还疯狂往暴力路线上冲

暴力线肯定害死更多没看过脸的仿生人


另外丢人路线实在太好笑ww一路搞砸任务还只顾着保自己 不然就是回去坑人 我相信除非故意不然小马哥还是不至于这么惨ww

还有居然还能把卡尔气死 里奥你...你还是回来好了(?


灵魂之夜那边选无情居然会把康纳崩了,喂人家还掩护你和诺斯逃跑咧ww

RK系列大哥才是真 冷酷无情

要说这游戏的缺点嘛...


1/主角三人的交集超少...个人很希望看到三个人聊聊彼此的经验并且互相支援。

(当然,一个搞革命一个站人类方跟一个只想平静渡日的小姐姐,没交集也许是很正常的吧←


康纳如果不追卡拉、不成为首领,从头到尾都不会碰一次面...

卡拉就只是拜托马库斯帮了个忙(

走人性线康纳是会跟马库斯合作,但...也就是康纳报备一下自己的计画就分头行动,没多说几句话/更不用说走机械线的话康纳和马库斯一见面就互怼,还必须死一个...(本同RK生,相煎何太急(


嘤嘤嘤就不能一家人整齐团结有爱吗

妈妈卡拉,爸爸马库斯,康纳宝宝

不然哥哥马库斯,姐姐卡拉,康纳弟弟也行...(


2/先说警探组很有爱我也喜欢汉克,但是夜总会那章我一定要帮康纳说几句话


看到开枪时汉克好感下降那么多时我是崩溃的

WTF? ?

红崔西都拿刀要扎康纳,还妇妇双打把康纳按墙上摩擦了,我开枪自我防卫还要被骂? ?更何况我面前的仿生人杀人又袭警? ?

我...我无话可说


汉克有的时候作为一个官方描写、代表具同理心(顺带还得加上官方极力想宣传的理念)的人类搭档,有时候被迫各种仿生人癌,我觉得这边的处理还是太瞎了


那康纳被两个人轮死了你才要后悔吗(笑哭

当然不怎么影响我对汉克的好感度...只是实在一言难尽

这边的剧本真的没问题吗


只能说如果能增加开枪射脚之类的选项会好一些吧,怎么老是只能当下马上死人或不死人


3/少从人类的观点描述(大概是我的吹毛求疵,毕竟就是款以机器人为主角的作品)

另外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对仿生人那么恶劣...至少对着跟人无异的(物品),我还是会像人一样对待他。

更不用提像主角们这样的仿生人,我把他们宠上天都来不及了w


4/马库斯和诺斯的进展不会太快吗? !


交换个记忆,然后,情人

(黑人问号)

看过一次对方的经历就成了情人...

我们可以当革命战友就好了吗...




这款游戏真的很棒

各种细节和分支,以及不论剧情如何,角色的设定就是非常深入人心

个人觉得,要全部看完再评论比较准(很多资讯都在分支里

每个配角都会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好几周目我才记住名字的佩金斯,你太烦了←


汉克真的是个很有趣的大叔 虽然还有很多事没说清楚 像是妻子的事情 年轻时候的事情...

出个DLC就好了...想看轻松日常啊

整体而言故事都很沉重


我相当喜欢游乐园小哥杰瑞~真的人很好又很和善!!


卡姆斯基的人设也很棒,非正但也非邪,感觉是想看自己的发明能走到哪里

立场依然偏向如自己孩子的仿生人,从他和卡尔交好、看到康纳有人性时很开心这些地方能看出来

主线全崩后回来当总裁→也行,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杰作,看是要搞一波更大的还是实行什么新的仿生人制造计画

仿生人和平诉求成功→卖过康纳的后门人情,继续看戏,偶而还能参一脚

仿生人暴力革命成功→很好啊,人类本来就劣于仿生人,应该能创造出更好的社会

反正没人知道是我干的,我就看戏(抽烟喝酒

搞不好还又留什么外挂可以控制仿生人


这个故事感觉还是有很多可以出续集的地方,就是公司可能不会出吧,加上演员容貌变化和档期上的安排

总觉得不出续集很可惜啊 舍不得可爱的康纳酱和大家 想看康纳自由自在生活的样子 还有人类又要怎么耍诈欺负仿生人(绝对会这样



另外制作团队很喜欢看同人w导演最爱的是快被玩烂的马库斯画画梗

对康纳的高人气不意外

幻之第四主人公

如果主角们来到日本旅游想带去浅草,顺便想让康纳穿女性和服ww




有想到什么再补充w

暂时纪录这样


评论
热度(44)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