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底特律变人同人,汉克/康纳/汉克】白骨塔 25

伏笔

他回想自己所见到的、残破地倒在自己血液中的、还原成初始系统的87。


#7810p(网络终端)和#8458x(RK900专用高能蓝血泵,2038年11月ver.)。


链接全美的白骨塔仿佛如一张巨大的网,延展出来无数的能量触手,进攻着各网络区域。

病毒从机场上空呼啸而过,航站楼、塔台、跑道一片漆黑。


美东时间2038年12月27日凌晨3点58分,人类美好的睡梦中,纷乱的声音戛然而止。

暴风雪在这时渐渐停了,北美的土地一片漆黑,天上的繁星渐渐璀璨起来。


在和平的世界再见,朋友们。机械的声音们回答。

【讲真作者这种客观而专业化的口气真有评论区说的“作者真的像从未来穿越而来的人”的感觉。跟看科学书籍一样不可思议。以及这句“和平世界”真的是狡猾,作者真是把读者的心思都看透了。

以及87上传自己模组以后果然还是难逃还原吗OTL87求求你活下去,求求了。】

冷知识

【鉴于文章多次出现米兰达公约,姑且查了一下它的意思(来源个人图书馆):Miranda Warning、Miranda rights,又译米兰达忠告、米兰达告诫,或米兰达宣言,是指美国警察(包括检察官)根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1966年米兰达诉亚利桑那州案(384 U.S. 436 (1966))一案的判例中,最终确立的米兰达规则。在讯问刑事案件嫌疑人之前,必须对其明白无误的告知其有权援引宪法第五修正案,即刑事案件嫌疑犯有“不被强迫自证其罪的特权”,而行使沉默权和要求得到律师协助的权利。】

【说好这一章,这一章之后又一章,这一章之后又一章……可我没办法这文章不到最后没法分析OTL而且作者脑洞太大我真的感觉自己力有不逮OTL】

Eilian:

>>“当微小的光量子(或电子,或任何原子大小的物质)被投射到有两个狭缝的屏幕上,在屏幕的另一侧,‘观测者’可以记录下每个光量子降落的地方。当‘观测者’关闭一个狭缝时,就可以分别观测到单一光量子的行动模式;而当两个狭缝都打开,就会出现波浪状的干涉模式。”

>>“但单独的光量子并不是波,它可以穿过一个狭缝,也可以穿过另一个狭缝,也可以一个狭缝也不穿过;”

>>“它可以干涉自身,也可以干涉另一个光量子。”


>>“它如何在那么多路径中选择自己的道路?”

>>“当“观测者”决定测量和观测特定光量子穿过特定狭缝时,光量子的“波”又坍塌为单一路径,就好像:”

>>“每一颗光量子都知道自己正在被观测一样,或是,‘观测者’会影响被观测的物质。”

>>这一依据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进行的量子双缝实验说明:


>>“除非我们选择在某一刻参与并观察它,否则我们所处的这一现实——包括导致这一现实的过去——很可能都是不存在的。”


>>这是个看上去很方便的理论,似乎能给所有不幸的现实提供重来的机会。


>>这也是后世多本著作、影视剧多次引用这一实验现象来证明时空旅行切实可行的原因。

>>然而这一实验也恰恰说明,对同一光子而言,所有的可能性都发生在同一时刻,即:


>>“在时间连续体内,单一物质所处的现实不是游戏,不是可以退出保存点、再次选择路径并且重来的东西。”



25


透过办公室的单透玻璃窗,威廉·安德里亚斯看着汉克·安德森从外面走进来。


丧失至亲的经历、以及和富勒局长的共同友情,让他们从来都可以互相称呼“威廉”和“汉克”。但很明显,12月27号凌晨两点四十,出现在他办公室门口的这位DPD副队,绝对不是来找他叙旧的。老人默默从抽屉里摸出枪,藏在身后。


“汉克,我不知道你也对机械维修感兴趣。”离开那塔的正式完成还有一分钟,60岁的安德里亚斯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如释重负,他心情愉快地从站长终端上移开视线,转过椅子,正面面对来人,“这么晚,或者说,这么早,需要我帮你修点什么吗?”


“啊,需要。威廉,我想知道像你那么聪明的脑子出了问题的话,你要怎么修好它。”汉克的话听不出半点玩笑的语气。


安德里亚斯挑眉,友好而无辜地笑:“我这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吗,汉克?”

汉克走上前,“听着,威廉,我不是来找你闲聊的。不管你想要用你的网络做什么好事,都马上给我停下。”


虽然面上没有表示出来,但这让安德里亚斯略有些吃惊,难道是87告诉他的?但是不对,汉克·安德森一直以来那刻板好懂的性格是宁愿自己死掉也绝不会让部下单独冒险的。这么说,只有一个可能,他站起来,颇开心地笑出声:“你的康纳感染并发作了?他告诉你的?”


这句话似乎触到了汉克·安德森的神经,高大的男人眯起眼睛,说:“那么,果然是你。”


安德里亚斯的食指微微动了动,难道,这家伙只是来套话的?


这时候,维修站的值班员通过内部通讯告诉他:“站长,您所在的副楼三楼发现起火点,SWAT的直升机刚才突然……”


通讯被掐断了。


“凶杀组破不了案,自以为有艾伦撑腰,便可以随意来栽赃我吗,汉克?”安德里亚斯抬了抬眼,毫不在意地反问,“2038年了,这是在玩什么可笑的帮派游戏吗?”


“并不是。SWAT是内务部(作者注:DPD Internal Afair,简称I.A.,总部位于凯迪拉克广场,离开新警用维修站不远。地方警局内务部专职调查警局内部的违法犯罪和滥用职权行为,2036年后上任至今的DPD内务部长官是48岁的凯瑟琳·荷布)派来的。”汉克说,“警用维修站有滥用州政府资金的嫌疑,I.A.跟踪你们有一段时间了。威廉,不管你对于网络多么精通,你管辖下的资金流看上去多么完美,内务部都有专门审查经济犯罪的仿生人BH100。我想这点你比我更清楚,仿生人是不会错过任何可疑数据流向的,他们一旦掌握了你和攻击旧维修站的罪犯之间的经济往来——不管这往来通过了多少离岸户头,你根本没有转圜的余地。而我,我只是作为一个曾经一起喝过酒的老友,来请求你,不管你想干什么,在造成更大的灾难前,停手吧。”


这时,内务部那个从来清高得不可一世的凯瑟琳·荷布队长踩着高跟鞋,和全副武装的亚伯拉罕·艾伦一起,带着为数不少的仿生人警员和SWAT队员出现在站长办公室门口。汉克回头,对他们示意再等一下。

荷布队长抬起下巴,说:“抱歉,我们有我们的任务,安德森副队。艾伦队长。”她点头示意警员们上前。


“对付一个60岁的、毫无还击之力的老人,凯瑟琳,亚伯拉罕,你们出动的精英们,比汉克当年缉毒别动队还多了三倍。”安德里亚斯浅笑着,“我真有那么可怕吗?”


此时,站长身侧的屏幕显示:


>>basic nodes of infected users complete(感染者基础节点完成)

>>network of the tower complete(白骨塔全网络构建完毕)


以及


>>infected_user_node_00000001 offline(感染者节点01离线)


威尔海姆。安德里亚斯对自己说,那孩子终究还是没有赶上。


“威廉,抱歉了。你需要知道的是——”荷布队长亲自对他陈述起米兰达。

“别念了,我放弃我的权力(*注1)。我的任务早已经完成了,毕竟不管缺了谁,未来都会无可挽回地到来。对了,汉克,记得告诉你的康纳,”清瘦的老人平静地举起枪,对准自己的喉管,他的目光望向汉克·安德森,那目光中夹杂着一丝得意和一丝惋惜,“和卡姆斯基一样,我也留着我的备用手段。”


周围人的手抓住他以前,枪声响了。


=============


康纳去到站长办公室,正遇见SWAT队员们抬出站长的尸体,然后他看到脸上带着血迹的汉克。


他快步上前,正准备检查,汉克摆手说:“不是我的血。你找到87了吗,他怎样?”


康纳张了嘴,他回想自己所见到的、残破地倒在自己血液中的、还原成初始系统的87。定了定神,他说:“87引起的明火让我和安迪能够同时从空中定位并狙击敌人。他正在副楼实验室里,SWAT的技术员和维修站员工一起在帮他替换重要部件并维持机能,”停了停,他说,“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他的,汉克。”


汉克并没有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听到康纳说他会想办法,男人明显放下心来。


康纳注意到了身边的屏幕,伸手想去触摸读取,汉克出声:“小心病毒。威廉刚还说你感染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康纳?”


康纳摇摇头:“我不会有事。”

毕竟已经携带病毒的机体暂时不用再怕了。这句话他没说。


通过读取站长终端,康纳很快了解了一切。他发现,这座已经构建完成的白骨塔网络并没有传统意义的上级管理员,所有用户节点包括站长终端在内,都是平级的,他不知道自己除了眼睁睁地读取还能做什么。


白骨塔很快将从赖以生存的暗网中出来,感染已知所有的联网电子设备,包括:网络,金融,媒体,车辆……以及所有的仿生人。


他对着通讯器喊,“艾伦队长,情况紧急,请让所有直升机立刻就近降落!”这是康纳首先能想到的事情,SWAT那边很快表示收到。


白骨塔有自己的网络和能源体系,病毒的几何级蔓延是不可阻止的。就算自己能像87那样让全城断电,也只能救下本城极少的网络和仿生人。

更何况自己这台旧机型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功能。


也许是察觉到他极度的不安,汉克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他下意识地回握他,人类温暖的大手给他不小的安慰。


这温暖让他有了面对末日的勇气,他很快通过终端取得了站长权限,他发现主楼和副楼的电源排布和权限是两套分开的系统,很好,那么他去主楼干什么都不会影响87的维修。


他告诉了汉克87的所在,然后自己飞快离开,去到维修站主楼。一进门有个被松绑的警卫看到他,大叫一声,躲到SWAT队员身后。


康纳没有理睬,他快步去到四楼的维修室,在电脑界面高速浏览,AP800,PC200,PM700……RK800,然后找到了RK900的字样。


他调出RK900仓格中的部件#7810p(网络终端)和#8458x(RK900专用高能蓝血泵,2038年11月ver.)等其他重要备件,传输到了维修室。此时,维修室值班的仿生人维修员AP800探测到环境和系统变化,从待机状态中醒来,金发碧眼的矮小仿生人对他说:“你好,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你需要什么帮助。”


“我不需要帮助,”康纳三两下脱掉上衣,并说,“AP800,你可以继续休眠。”


注意到内部传输来的备件,AP800说:“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这是属于RK900的部件#7810p,#8458x,虽然接口一样,但你的内部循环系统无法长时间支持这样高能的配件,超过十分钟,将造成不可逆的损坏,不建议安装。此种情况,我需要报告站长。”


“我就是站长。”康纳伸出手,褪掉仿生皮肤,向AP800展示了刚刚取得的虚拟站长权限。


对方重复:“将造成不可逆的损坏,不建议安装。将造成不可逆的损坏,不建议安装。”但终于站去了一边。


康纳站上洁白无瑕的维修台,操纵机械臂,拆开了自己的胸膛和右背。

他拒绝了系统的关机安装后重启的建议。


>>install #7810p, check interface...ok(安装#7810p,调试接口……通过)

>>vatal component #8456w offline(重要组件(蓝血泵)#8456w 离线)

>>system shutdown count... (系统关机倒数……)


>>install #8458x, check interface... connect(安装#8458x,调试接口……已经连接)


>>system running... (系统运转)


时间不多了,他接连关闭了生物组件自检、系统稳定自检,最后临时规避了自己的安全系统供能。


五彩缤纷的闪烁信息如洪水般涌入他的脑中,这就是87眼中的世界——康纳现在甚至能看到链接全美的白骨塔仿佛如一张巨大的网,延展出来无数的能量触手,进攻着各网络区域。


全国的自动车辆系统已经被感染完毕,没法复原。虽然是凌晨三点多,还是有不少仿生人驾驶员无端离线及无人驾驶车祸信息传入终端。

康纳转而进入韦恩机场的无线电频道。


——这里是底特律警方的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有病毒即将在两分钟内侵入航空系统和你方仿生人,请立即采取措施。


机场塔台的值班仿生人KR400接到了警方信息,核实完毕康纳的警用号码,立即对机场进行了航空管制,取消了二位数架次的夜班班机,并通知附近即将落地的航班关闭自动驾驶,转到手动降落。一架来自法国巴黎的航班在机长和仿生人副驾的努力下,在韦恩机场2号跑道降落成功。


传递完信息,这台KR400迅速将自己离线。


同时,病毒从机场上空呼啸而过,航站楼、塔台、跑道一片漆黑。


凌晨的机场里,为数不多的、旁观了整个过程的旅客和地勤们纷纷鼓起掌来。


各大通信公司。


Verizon

——这里是底特律警方的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有病毒即将在三分钟内侵入通信系统和你方仿生人,请立即采取措施。


AT&T

——这里是底特律警方的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有病毒即将在2分59秒内侵入通信系统和你方仿生人,请立即采取措施。


没有人回答,被当做竞争对手的恶作剧了。


自己不是那么厉害的87,没法像他那样侵入那些系统并关闭他们,怎么办……


他皱了眉,加快了核心运转,开通了广域通信,尝试连接到最近的变电所。

——这里是底特律警方的康纳模型RK800编号313 248 317-51,有病毒……


“康纳。我记得你,你的报告写得很好,条理清晰,我很满意。”一个机械的声音传入他的脑海。


——沃特曼变电所的UL400X?


“哦,是的,我是老罗的球迷,你也可以叫我罗纳尔多。或者你想学习你的同伴,那台RK900那样叫我老乌龟?他知道我生活在电机上,并且只有脑袋,没有四肢。”机械的声音安静地传来。“他节前毫无预兆的突然拉电造成的跳闸损坏了我不少元件,电厂工人修了很久。”


——我替他向你道歉,罗纳尔多先生,现在有病毒……


“我知道,电厂线路链接几乎全部的专用网络,所以我当然知道。这个病毒自从完成构架顺利进入明网后,已经不用再隐藏自己——我看到它的名字叫白骨塔,被白骨塔触摸到的连线工作仿生人都被强制还原了。病毒还有三十秒进攻GLWA(*注2)。电力系统会是它最后一个入侵的,病毒需要我们正常运转到日出,因为没有我们,它将很难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你可以关闭电力系统吗?


“为什么,”对方机械的声音依然平静,“你知道制造于2023年的我如果关闭整个系统,会受到怎样的惩罚吗?哦,你不知道,你们这些高级的新机型,人们会立刻拆掉我,换上更先进的机子。那样的话,被病毒感染还原而死,对我而言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需要你关闭其他用电系统,让他们离线,但请保留一会新警用维修站的供电,直到我认为合适切换离线备用电的时间。我需要一部分电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我的朋友RK900编号313 248 317-87正在副楼实验室抢救中。


“你是没有听懂我的话吗?何况我为什么要关心那个没教养的小子?”


——我听懂了。罗纳尔多先生,87本来就是制造出来替换我的,所以我想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如果他不在了,我的朋友汉克以及汉克的爱犬Sumo,还有很多很多喜欢87的朋友们,他们都会伤心。


“……”机械的声音不再出声。期间,康纳接到了DWSD用水系统(同见注2)遭到入侵的消息,全底特律的喷泉和自来水瞬间掉线,下水道开始回流,负责24小时监控汛期拦河坝的仿生人不再专注于自己的岗位,纷纷连线市内供水系统调查原因,同时受到了感染。

康纳的嘴角和眼角开始渗出细密的蓝血,此时维修室的AP800来到他面前说:“十分钟到了,再下去将对站长的机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坏,建议拆除组件,还原安装。”


康纳哭笑不得,操控机械臂,将AP800关机了事。


“康纳,貌似你自己的状态也不太好。”UL400X,罗纳尔多先生机械的声音再次出现,“如果没有变异,就不会有痛苦了。”



——但是也不会感受到友情和爱了。白骨塔病毒的制造者还想给全人类带去灾难,这样所给予我们的、没有了任何感情的自由,还算是自由吗?

康纳维持着他所不熟悉的广域通信连接,拼命地说。


RK900的高能蓝血泵迅速地从他全身吸取着能量,他慢慢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他靠多余的维修机械臂支持住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维持多久。

长长的安静后,又是一阵机械声:“……菲戈、巴蒂斯图塔、卡西利亚斯、欧文、罗纳尔迪尼奥、齐达内、费雷拉、卡洛斯、贝斯特……”


在罗纳尔多先生喊出一只上世纪足球队之前,康纳出声——


——罗纳尔多先生,这次病毒一旦完全成功,人类的世界将遭受……


“年轻人,你很心急,”另一个机械的声音传来,“我是UL400X菲戈,我负责安娜堡的电站。”


“我是UL400X罗纳尔迪尼奥,我在克利夫兰。这座篮球城里喜欢英式足球的电所仿生人太少了,我好寂寞。罗纳尔多你们好吗?”


“列克星敦的UL400X费雷拉向你问好!”

“匹兹堡的巴蒂斯图塔欢迎你来玩。”

“……”

一阵先后有序的机械声互相致意中,最后一个年轻的机械声音说:“而我是UL800B卡洛斯,美国仿生人康纳,我在你对面的加拿大,离开水上乐园很近,我如果放出电火花,你抬头便能从窗口看到我。”


康纳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

——你好,邻居。

他咳嗽着说。


罗纳尔多的声音传来:“年轻的康纳,我们用专用网络讨论完毕,为了以后还能继续看到足球转播,我们决定帮你。那么马上就要断电了,也许这将是你和这个世界最后一次听到我们这群老乌龟的声音。”


年轻的卡洛斯插嘴:“嘿!我是五年前的新机型!”


罗纳尔多继续,“但是我们会继续保持你所在的沿线供电,康纳。要知道,病毒感染完附近网络,很可能会集中力量攻击唯一在线的你,你要在那之前进入安全模式。”


——我明白。谢谢你们,罗纳尔多、菲戈、巴蒂斯图塔、卡西利亚斯、欧文、罗纳尔迪尼奥、齐达内、费雷拉、卡洛斯、贝斯特……

康纳听着蓝血泵部位发出的静电噪音,努力传达自己的谢意。


机械的声音们说:“懂礼貌的年轻人。”


机械的声音们然后说:“各地的机场塔楼请注意,作业机构请注意,因有病毒入侵所有网络,我们进入大停电倒计时,请确认你方安全后自行进入离线模式。”


机械的声音们然后说:“各地的政府部门请注意,作业机构请注意,因有病毒入侵所有网络,我们进入大停电倒计时,请确认你方安全后自行进入离线模式。”


那些机械的声音,通过各自掌管了多年的安全电网,在一瞬间通知了各行各业,但康纳的声学系统已经无法分辨这些高速流淌的信息了。


最后,他听到夜间执勤的仿生人们通过各自岗位的用电频道回复:


收到。

了解。

准备完毕。

JFK三驾夜间航班手动降落完毕,最后一架正在降落……

安全。

安全。


大湖大坝已闭锁。


所有船只离岸等待进一步通知。


各州核电站离线。

安全。


通讯基站关闭。

安全。


交通信号安全。


路政已经切断被入侵网络,部分被感染路政仿生人远程强制关机,正常地段即将离线。


全美高速入口闭锁。

金融系统暂时离线。

节假日本来也没法做空,感谢RA9。有仿生人说。

安全。


……

各州监狱切换到离线备用电源。


安全。


医疗机构切换到备用独立电源并准备离线,我方紧急电量维持能力约120个小时,为了人类的生命安全,请你方尽快找到解决办法,通话结束。

……


安全。

……


安全。

安全。

感谢至今为止的安全供电,巨星们。有仿生人说。


在和平的世界再见,朋友们。机械的声音们回答。


离线倒数。


美东时间2038年12月27日凌晨3点58分,人类美好的睡梦中,纷乱的声音戛然而止。


暴风雪在这时渐渐停了,北美的土地一片漆黑,天上的繁星渐渐璀璨起来。

这是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历史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停电,影响范围超过了2003年8月14日的美加大停电,影响地区约有21000平方英里,虽有提前十分钟的用电端紧急预告和夜班仿生人的快速反应,但造成的经济损失一时难以估算。当然,这次停电所拯救的生命更加难以估算。


像是有一个意志指挥着似的,白骨塔的巨网在感染完部分通信网络和仿生人后,受到停电的影响,它在明网端的肆意扩散被限制在了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内。


康纳摸索着操纵机械臂,取下了RK900的部件#7810p,#8458x,关闭掉自检的系统没有任何提示。他小心地拿起自己的蓝血泵,眼前突然黑屏,他整个人往前倒去,蓝血泵从他手中滑落。


但他没有听到任何部件落地破碎的声音,因为一个温暖宽阔的胸膛支持住了他,一只大手准确地将他的#8456w安装回了原位。


康纳立即接通工作,打开自检。部分零件损坏,循环管道渗漏,这点内出血的问题不算大。蓝血泵功能正常,视线慢慢清晰。


“汉克。”他抬手,把自己敞开的部位复位,并复原了仿生皮肤,说,“对不起,我救不了更多人。”


“我们在警用频道都听到了。”汉克捡起他扔在一边的衣服给他一件件披上,穿好,说,“那帮内行的男孩们都说你能行的,说这种仿生人之间进行的广域通信需要集中全部注意力,让我不懂别给你添乱。”汉克看了一眼被关机的维修仿生人,“现在看来,我要是早点上来就好了。”


终于到来的安静中,康纳眷恋人类身体的温暖,他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但他清楚地明白,事情还远远没有完。


“87的硬件系统已经修复,我看到了,这孩子伤的,但不知为何我总想等他醒来揍他一顿。”汉克说,“维修人员说还需要什么什么备份,不然他们连他的根目录都进不去,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搞,需要你去执行一下。你行吗?”


康纳恢复了双腿供血,扶着汉克,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说:“我去试试。缺了RK900的完整功能,我们战胜不了这个病毒。”


“哇哦,流血的小圆手,我心疼死了。”安迪·肖的声音传来,他和艾伦队长、技术员汤姆·罗德一起上来查看情况。


人高马大的安迪背好枪,跑过来和汉克一起一边一个扶起康纳,说:“多啦A梦、多啦A梦,你还活着吧。”


康纳还没回答,汉克转了转眼睛,问:“安迪你到底确定给康纳哪个外号?”


“全称是‘日常伸出圆手的多啦A梦51号’。”年轻人一本正经地说,“但是太长了,就叫小圆手康纳吧。”


汤姆·罗德接话说:“事实证明,不管是作品还是仿生人,起个好名字很重要,安德森副队。如果康纳第一次和我们合作就说他叫人型电脑天使心,我相信我们SWAT从八月份就会招他了,毕竟宅男从小的梦想就是有台这样的电脑,是吧,队长?”


艾伦队长颇怪异地看了两个年轻队员一眼,转头和康纳再次交换了关于87的状态,确认过后,他吩咐汤姆·罗德去将维修站用电也切换成备用电路。


“亚伯拉罕,你的年轻人真有意思。”和安迪一起驾着康纳走出主楼,回到副楼的路上,汉克对艾伦队长说,“我真不知道你怎么能24小时维持一张冷脸的,换了我成天和他们一起嘴都要笑歪了。”


安迪在一边说“就是就是”,康纳咳嗽几声,不由地弯起嘴角。


“安德里亚斯自杀前说的话,一直让我很在意。”艾伦队长没有理睬他们,回答汉克,“你我都了解威廉,他从来不是一个会唬人的人,不然没法将这么强大的病毒隐藏到顺利完成的最后一刻。”


康纳愣了一下,他谢过安迪和汉克,自己站稳了,和他们一起走进了副楼大门,问:“他说了什么?”


艾伦队长看了一眼汉克,回答:“安德里亚斯说他的任务早已经完成。以及‘不管缺了谁,未来都会无可挽回地到来’,而他最后那句话是对着汉克说的——”


“他说,‘告诉康纳,和卡姆斯基一样,我也留着我的备用手段’,”汉克接过话头,“老实讲类似的话我听不少气焰嚣张的毒枭说过,从来没当回事,现在他们不还都在重犯监狱里等着把牢底坐穿。”望向康纳,他问,“你知道他那话里包含什么意思吗?”


康纳犹豫地注视汉克的蓝眼睛,隐约地想起什么不好的东西。


这时,切换备用电源的信号响起,三秒过后,主楼副楼都陷入黑暗,又是三秒,备用电源接通,LED灯一盏盏亮起。


康纳目之所及的现实,从那一刻起变得一片漆黑。


======


注1:作者注:二十一世纪三十年代,被捕嫌疑人主动放弃(revoke)米兰达所赋予的权力在一般情况下意味着:不找辩护律师,准备自辩(pro per,口语self-represent);或愿意(consent)和警方签署合作条例并开口陈述以争取减刑,等等,此处不做赘述。


注2:GLWA密歇根州属底特律及周边水利局,2014年建立,2015年通过市政投票,于2016年接管DWSD底特律水利局统管底特律及周边水利系统40年,此段时间内,原DWSD的职权被局限为仅负责底特律市内上下水。


=======


PS:果然还得再次打上TBC,在beta版基友唠叨下一不小心写超字数;努力在爬墙前坑完。

 

评论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