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此恨绵绵无绝期#双毒#

封缄:


#此恨绵绵无绝期
#私设众多ooc重度

“明楼像一座孤岛。”
王天风这样想着,西窗的雨淅淅沥沥淋淋漓漓半夜。

一个急性子一个慢性子。
他忍不了明楼的婆婆妈妈拖泥带水。
同样,明楼对他的不听命令即兴发挥非常不屑。
就算是这样,命运还是把他们牵绊在一起。

无聊的吵架论调,揪住一个貌似毫无问题的点喋喋不休剑拔弩张。

王天风有时候会对明楼运筹帷幄逻辑推演的能力实在自愧弗如,因为他筹划一件事情从来都是只知大宗不论细节,面对突发状况只能即兴发挥。
不过等他发现这种佩服已经成长为一种建立在爱情基础上的思慕已经晚了,他沦陷了。
可是他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他们不会有爱情的可能。
他又成了爱情这条巷子里最深处遍体鳞伤的困兽,呜咽的声音都因为不愿打扰了谁而微弱。

他几乎知道明楼的所有。
富家公子,年少有一段爱恋却为家族不容,被怀疑的共党身份,大学教授…
他不知道明楼了解他多少。
只是怀着一腔报国热情上了军统这条船之前,他的人生可以用惨淡形容。

王天风觉得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接近明楼。
哪怕是任务过程中建立的信任也是在一层疏离的薄膜覆盖下。
几次明楼醉酒,都出人意料的安静,只是一双眼睛兜满星河,轻轻抓着王天风的手腕不痛不痒不深不浅地笑着。
那时候王天风脸上不知是醉酒的酡红还是因为两人身体的凑近升温产生的红晕。
他又清醒,又醉。
时间也许停住了,也许没有停住,谁会去深究。

未果的恋情面前总会有人退缩,王天风是那个先行退让的人。
他会沉湎,却不能自拔。
他选择抽离。

离开那天没有跟任何人说,简单提了皮箱搭上飞机走了。
晨光熹微,明楼的睡颜安静祥和,王天风想要俯下身给他一个吻。
他忍住了。
他怕自己走不了。

逃离巴黎之后,过了一个月,他开始慢慢收到明楼寄过来的明信片,三年,王天风用来夹明信片的厚辞典已经成了一副要撑破的可怜模样。
他寄的明信片只有寥寥数语,看似无理。
“今天天气很好,巷尾的花儿开了。”
“他想风烟俱净。”
“他说我很好。”
“玫瑰很像要滴血。”
“江南想念梅花。”
“已成你的梦。”
……
诸如此类断断续续,明信片上明楼漂亮的瘦金体倒是和风景很好地浑然一体。

他作为死亡的敲钟人渡到上海,无意间看到明楼和明诚。
明楼一手扶额,明诚捧了药急急忙忙到明楼身边去。
他不说话,心却是疼的。
这几年他以为自己早就没了心。

“你刚才给明楼拿的什么?”
他悄悄叫住明诚。
“……哦是王先生阿。王先生好,是这样的,大哥的头痛病又犯了……是阿司匹林。”
他在明诚微妙的表情变化里看到了微妙的感情。
他也诧异自己这一次的敏锐。

“……明信片你都收到了吗?”
“收到了。”没好气。
“可惜你还没有看懂。”
“这话……”
“其实那些明信片上的第三个字连起来,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
“你一定要自己死吗?你以为我冷血吗?你以为我没有感情吗?”
“可是我冷血,我没有感情。”
……

王天风殉国半年后,明楼收到一封信。
“兄啟
此恨綿綿無絕期”
是遗憾,不是因爱生恨。

“跟你一样,我从不后悔。”

王天风短暂生命里最美丽的遗憾。


p.s. 刀的并不是那么得心应手x

评论
热度(38)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