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典狱司

尘世江淮:


#双毒刀
#私设
#君啊江湖从此离

冬,大雪。
窗外白茫茫一片,明楼立于窗前,自王天风走后,这是第三个冬天了。

今天的天气犹如王天风那天下午走的时候那样,阴沉,有种可怕的窒息感。以至于明楼多年后回忆起来心里还是闷的难受。

那天王天风说了好多话
他说,明楼,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
他说,明楼,我要走了,从此江湖路远,不必再见。
他说,明楼,你在心上。

最后,谁也没有说话,微光打进来,打在十分暧昧的揉皱的床单上。

明楼醒来时,天已经微微发暗,王天风已经走了。床头的西装下面压着一张纸:明楼,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就像当初我们遇见的一样。

明楼也曾疯狂的找过王天风,可他就像人间蒸发不曾存在过一样。

当第二个冬天来的时候,明楼整理旧物又看见了王天风留下的那张纸。骗子!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吧,说什么还会再见!明楼愤愤的想。

可是,事实证明,有些事不能想的太绝对。

某天明楼回家的时候,便看见靠在自己家门口痞痞的抽着烟的人。大爷的!那不是消失了两年的王天风是谁。

明楼满腔怒火,可还是抿抿唇装作波澜不惊的上前去“王处长,别来无恙啊”

王天风吐出一口烟之后掐灭烟头盯着明楼“你知道别来无恙的下一句是什么吗”

明楼微笑“不知道”

王天风贴近明楼耳畔“你在心上”

一夜,窗外雪纷纷,窗内嘛,倒很是微暖。

第二天明楼醒来时,枕边已经空了。不好的预感蔓延上心头。

明楼跑遍大街小巷,都没找到王天风。

明楼不知道王天风几时走的,也不知道王天风临走前在他唇上留下的一吻,更不会知道,王天风是来道别的,他们这一别,或许就是一辈子了。

过去了很长一段日子,明楼听闻王天风结婚的消息。他突然想起王天风那句“明楼,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心里一阵疼,走了也好,不然我总担心你会走。

之后,明楼再也没有见过王天风。应了他那句“从此江湖路远,不必再见。”

王天风说过“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王天风说过“我们还会相见,就像当初遇见的一样”
王天风说过“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

之后的不久明楼也结婚了,听说对方是个很优秀的人。王天风勾勾嘴角,还不错,眼光不是很差。

看看窗外,下雪了。
最后的一月,阳春白雪落寞了天南地北的尘埃。

看过故人终场戏
淡抹最适宜 
怕是看破落幕曲 
君啊江湖从此离

评论
热度(17)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