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其实伪装者的cp何其多,除了女主以外两两配对相性都是和的,但是到我这好像最爱不释手的就是楼诚和双毒这两对。也对,先看气场,再看人设,最后立场,挑挑拣拣下来,也就只剩下这两对了。

       我是17年末入的楼诚大坑,在此之前我还从没这么喜欢cp过。我当时还以为楼诚铁定会成为我心头白月光,到现在快一年时间,当时的想法却开始慢慢变淡。这也很正常,任何一个圈子就好比一块耕地,随着大火,各个同人大手一遍遍开垦题材,再加上一部剧的热度随时间的降低,精品的质量与数量也会慢慢变少。但楼诚和这个还不太一样,这种感觉不是乏味,而是一种……习以为常。它从当年让我心心念念的一颗糖,变成了床头的一本书,可以不看,却无法不有。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楼诚实在是太亲情的一种感情,走过了轰轰烈烈,剩下的就是平淡。我不需要每分每秒形影不离,却能在我最累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它并微微一笑,就是这种感觉。

       相比而言,双毒虽然平均年龄更高,可它却显得比楼诚年轻许多。这没办法,从人设上说,就看双毒打架那一场戏,三岁,不能再多了。再加上同人圈子比楼诚冷了许多,有些地都还荒着没人开发,原剧里双毒的伏笔又埋得满地都是,自然引人浮想联翩。如果说楼诚是陪伴,那双毒就是名如其cp,它就是有毒。尤其是像我这种奉行“脑过即写过”的懒人来说,双毒这些伏笔简直欲罢不能。

       其实之所以对这两对cp都有感,还是因为大哥,我甚至都觉得楼诚和双毒可以共存,它们是大哥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两段感情。人这一辈子爱上不同的人不是什么错处,更何况还是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如果能相互之间做个伴,总比一个人要好吧。大哥这一生太苦了,就算最后逃不掉绝望的浪漫主义,至少要在向死而生的路上有人陪伴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人生注定要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对于楼总来说,前者大概是王天风,在巴黎那段孤独的日子幸得一生死搭档,又是青葱年少时,两个人奋勇携行的感情既热血又美好;而后者是阿诚,大哥把他培养成一个完整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可撑天地的人,在漫漫长夜中终于化茧成蝶,成为了大哥的依靠,那种亲情式的陪伴是一种温柔的救赎。

-以上是叙事版感想-

-以下是逗比版-

       在我终于心里斗争很久后还是建了一个双毒的收藏夹之后,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反思一下我是不是一个坚定的楼诚党了……天呢我是真的爱楼诚,可我最近关于双毒的想法简直要突破大气层了!

       昨天看到了一个图我觉得就是我的追cp日常了:


         这蜜汁偷情的感觉……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再加上我最近还被安利了带感的风诚……请问我可以站楼诚风大三角吗……

评论
热度(2)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