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伪装者】书中精彩台词整理(全员)

温布尔登的流氓兔:

——这是最残酷的殊死较量!他们于层层伪装之下,共同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千秋家国梦,一场惊心动魄的隐秘对弈。
     趁着假期又回顾了一遍伪装者书中内容,快过去半年了,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个人向
     【明楼】
  ●亲情固然重要,你们的命对我来说,更重要。
  ●做人做事,大局为重,别再耍小聪明,小聪明救不了命。
  ●阿诚十岁就来到我明家,吃我明家的饭,喝我明家的水长大的。明家一手培养了他,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给他发阵亡的抚恤金,你打报告,我批条子。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材,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
  ●阿诚太善良,善良到委屈自己的心,也要去顾全一个差一点虐杀自己的人。
  ●真实的鲜血比任何谎言都有说服力。
  ●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地站出来,站到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是一个抗/日分子,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我们都在黑暗中摸索,道路越黑暗,内心就越渴望光明。
  ●为了国/家,我们有可能失去彼此,失去亲情友爱,失去爱情,失去曾经美好的日子,我们不是傻,也不是愿意去死,去走一条不归路。我们是箭在弦上,有进无退。进则死得壮烈,退则活得可耻。
  ●网能捕鱼,却不能捕捉天空上的鸟。我们终有一天不再是落网的“鱼”,而是自由飞翔的鸿鹄。(番外)

     【阿诚】
  ●利益是不会分享的,更不要说是荣誉和地位。
  ●我不想提这个人。也不想听到有关她的事,她跟我没一点关系。如果一定要说有关系,只有一样,就是,就是她二十年前曾经要虐杀我!她是一个冷血、残酷的谋杀犯,她逃避了法律的制裁,逃避不了她从前所犯的罪!
  ●大哥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自己在替大哥做事。
  ●只要您(明楼)准时开场,我一定完美谢幕。

     【明台】
  ●站直了,曼丽。站直了,死也要死得像个军/人!
  ●老师,我们杀敌去了。军装等物替我们收着,若战死,替我们烧埋了;若胜利归来,我们还要穿着授勋。老师要好好活着,正如我们努力死地求生。
  ●只可惜,我的命属于国/家。
  ●我们的的确确只存在一腔热血,因为满目河山都被你们给弄丢了,折毁了!我们的热血不会白流,永远也不会被罪恶、被侵略者打垮。我们的一腔热血是火,是燃烧的烈火!浇不息、扑不灭!过去是一腔热血,被出卖后依旧是一腔热血,将来刑场上还是铁骨铮铮的一腔热血!
  ●我的确很精致,很富有,但是我不是花瓶,我是一尊佛!我是一尊千刀万刻、烈火锻造的铁佛!我的眉目怎么会不精致?我的富有就是用我的生命去护卫我的祖/国!
  ●有人说,父母是你这一生最珍贵的人。对于我来说,姐姐和哥哥就是我最亲最敬爱的人。

     
     【明镜】
  ●你只不过是我家明楼翻阅过的一本书而已,当然,也许他兴趣来了,会重新再翻一遍,但是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不会落在他的床头。
  ●战争,其实是世界上最残酷的罪恶!姐姐唯一的希望,就是让你远离战争,远离罪恶。

     【王天风】
  ●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的兄弟不能死。
  ●“情”字是不朽的,所以,它不会绝种。但是,它是人性中的一根软肋。特别是我们这一行,有了情,不会成事。
  ●洗不干净的底就算丢到清水池去,依然是脏的。
  ●忠心报/国,匹夫有责。不止你一个人为国/家而战!临死之人,总会贪生,临刑之际,总有断肠之语。不过,我希望,你不要落了俗套。死,也死得干脆点。
  ●我教了你们许多,死地求生,百炼成钢、天道铁律。其实,就是一句话,舍得牺牲。
  ●一个优秀的特工,唯一的生存根基,就是不畏死;唯一的生存法则就是谁也别信,甚至包括自己。

对话

     【楼诚】

  明楼:这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我想,我死了以后,要埋在这里,你呢?
  阿诚:我还没有考虑过,我想活着。大哥,您也不会死,您跟这座城市一样,永远辉煌。
  
  明楼:有没有想过,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凶残,越来越面目模糊,越来越不堪……甚至焚身地狱。
  阿诚:只要能打败敌人!
  
  
       明楼;你,去现场别再乱捡什么东西了。
  阿诚:我再捡什么,我把手剁了,成吗?
  明楼:嗯,记着就行,手留着做饭吧。
  阿诚:就惦记着吃。
  
  
       明楼:我们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回家。我们会有一段最黑暗的日子要度过。
  阿诚:您撑得住吗?
  明楼:你以前的总问我,为什么?现在,你不再问为什么了,证明你已经成长,撑得住一片天了。军人是什么?军/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军人的脊梁是钢铁铸就的,压不垮!砸不碎!我撑得住!直到最后一口气!
  阿诚:我也撑得住!希望大姐也能撑住。
  
  
       阿诚:大哥,您一定要撑住,成败在此一举。
  明楼:成败之数,谁也无法预见。
  阿诚:忠奸之判,在于天理昭彰,问心无愧。
  明楼:下最后一步棋吧,但愿天佑忠良。
  
  
       明楼:我是一个军/人,从现在起,你也是了。不准哭。
  阿诚:是。
  明楼:走吧。护送你的小组,全组覆灭,你现在是一只断线的风筝,我会请示南方局,把你调到我身边工作。军统这边,你已经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军/统局会破格录用你成为我的副官,方便开展工作。我等你学成归来。(番外)
  

    
     【天台】
  
       王天风:恨我吗?
  明台:怕你。
  王天风: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吗?
  明台:记得,在飞机上。老师盛气凌人。
  王天风:你也好不到哪里去,目中无人。会想念军校的生活吗?
  明台:会。
  王天风:军校里的人呢?也会偶尔想起吧?
  明台:会,除了您。
  
  
       明台:丧钟为谁而鸣?
  王天风:为敌人!也为我们!

     
     【台丽】
  
       于曼丽:她(程锦云)是什么色彩?
  明台:红色。
  于曼丽:我呢?
  明台:你啊,色彩斑斓。
  
  
       明台:有时候,穿旗袍的女人不一定要多高贵。主要是看穿的人有没有水蛇腰。你太引人注目了。
  于曼丽:我已经相当收敛了。
  明台:你越收敛,越是风情万种。

     【双毒】
  
       明楼:有没有人告诉你,你撒起泼来像女人,毫无道理可言。
  王天风:你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我也不喜欢在这样的场所,人模狗样地装上流社会。你的路数,不适合我。
  
  
       明楼:我明家家教严,从来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王天风:我就惨点,我养花养成刺,养草成野草。
  
  
       明楼:真没有想到,我们经历了这么多苦难,还要面对背叛。
  王天风:你孤独吗?
  明楼:不止孤独,是生不如死。
  王天风:每一个藏着秘密的人都会一不小心伤害到自己,或者是伤害到家人,坚持走下去,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力。

     【楼春】
  
       汪曼春:我要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明楼:我是中/国人!这就是我最真实的身份。
  
  
       汪曼春:你很出色,耐心蛰伏,等待了很久,就为了一击即中,残忍地除掉我。
  明楼:除掉所有像你一样的汉/奸/卖/国/贼!

     【阿诚/梁仲春】
  
       阿诚:知道天塌下来会是什么感觉吗?
  梁仲春:两眼漆黑,一切完蛋。
  阿诚:错,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

     【阿诚/明台】
  
       阿诚:明台,你也很快就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你要记住,任何工作都是谋生之道,家人才是永远的港湾。
  明台:话虽有理,但是,有一项工作除外。
  阿诚:哪一项?
  明台:精忠报/国。
  阿诚:那不是工作,那是信仰!

     【明楼/明镜】
  
       明镜:你到底是什么人?
  明楼:我是您的家人,姐姐。
  
  
       明楼:我和明台都是军人,军/人是国/家的脊梁!我们无愧于家国,无愧于军徽,我们唯一愧对的就是姐姐。
  明镜:知道你为什么让我嫌恶吗?你回家,你诉苦,你认错,你不是屈服于亲情的压力,你是带着任务来的。你跟明台比起来……你?
  明楼:明台让您怜爱,是因为他还有选择的余地,对于亲情、爱情,甚至信仰,他都有选择的余地。可我,没有。

     【黎叔/明台】
  
       黎叔:为什么要加入我们组织?
  明台:救国。
  黎叔:救国有很多条途径,很多种方法。
  明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明台/程锦云】
  程锦云:永恒不是求来的,永恒是彼此的信念。
  明台:你就是我的信念。

评论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