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你看我就说纽特苏菲石锤了(逃)

       其实邓布利多没有出卖灵魂,亚里士多德老先生说过,爱情是两个躯体里住着同一个灵魂,他只不过是太孤独了所以选择了和另一个人去缔结生命,只不过那个人是个恶魔而已。

       这种感觉很像评论同性之情的那句话,不是因为性别所以选择了TA,而是因为是TA,所以性别已经不重要了。对于经年过后的邓布利多来说,格林德沃是恶魔、是杀妹仇人、是背叛自己的恋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邓布利多还爱他,他永远爱他,这种爱可以跨越一个世纪,让他就算轮回千百次还是会选择爱上他——这才造就老邓这一个世纪痛苦,怎么深埋痛苦都无济于事,因为爱这种东西对邓布利多而言无法用恨抵消掉,就算你赋予层层罪名于其上,它也永远走不掉。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段,“邓布利多再怎么德高望重,也终究是人,逃不掉的。”其实老邓也没想逃,他藏起来那些往事无非就是太苦了,实在太苦了,是个人遇见这种苦能做得像老邓一样隐忍的真不多。老邓从没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有什么两样,否则他怎么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一双羊毛袜子——世人都只送他书,以为他是圣人神明;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只不过是个犯错了以后惶惶不可终日的一介凡人罢了。

Sparkling wine-1979:

是第二弹(?

第一弹:http://xx79xx.lofter.com/post/32c366_12ce2fa48


评论
热度(447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