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关于汉克以及与康纳的一点想法分析。

Adolph_顾⭕️:

Warning:以下纯为个人观点,接受理性讨论,不接受吵架ky。



作为一个配角专业户,当我决定为了Hank Anderson重新开始动笔写东西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惊讶。


他属于那种典型的美国老警察,带新人上手会习惯性打头,跟同事脏话连篇在关键时刻却也值得信赖,有着战功累累的过去。十年前缉毒的那些日子是他最骄傲的时候,尽管他绝口不提,但从把当年的报道贴在办公室这个细节可以窥见一二。但在那场车祸后这一切都变了,儿子死了,前妻离婚了,Hank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目的。他从那以后对仿生人和大部分人类都失去了希望,开始酗酒,玩俄罗斯轮盘,不收拾家务,吃垃圾食品——因为他不认为保护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有任何意义。他头发白了,啤酒肚喝出来了,胆固醇过高了,三高了(没有这个),满脸都是“去你妈的生活老子懒得跟你争了”。如Connor分析过的,他有隐性自杀倾向,之所以他仍然能够活到现在,只是差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游戏中与Hank的好感降到敌意会触发副队长自杀,根本原因是他本以为Connor就是他一直在等的那个希望。换句话说,Connor是他的最后那根稻草。


关于Hank与仿生人。尽管在CyberLife大楼里他说柯尔死的原因是“人类外科医生吸食红冰神志不清无法做手术”,但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认为儿子的死是仿生人的错,这是他起先厌恶仿生人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他生于20世纪,对于现在的时代来说可以算是老古董了,而人类面对新生事物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排斥,我们的副队长也不例外。仿生人逐渐替代人类的工作导致大量失业也是游戏中冲突的重要组成因素,越来越先进的警用仿生人对于犯罪现场的分析与重建的优异能力不可能不使Hank产生危机感。纵使他已经对生活失去希望,他仍然为自己过去的成就而骄傲,面对只靠几个生物组件就能轻易达到自己从警几十年做到的程度的仿生人,他自然会产生不屑与不满的心理——这也是人类对于自己高等动物身份的傲慢天性使然。


但与大多数人类不同,他并没有完全把仿生人当成机器。纵使他在游戏开始仍以“它”来称呼仿生人,他从心底仍然认为仿生人是有情感与生命的,而这种心理不是与Connor一朝一夕的相处就能产生。换句话说,他的确如游戏开始时所言“hate these fucking Androids”,但他不单讨厌仿生人,在内心深处他也讨厌这个“人们只能靠一把粉末抚慰的世界”、讨厌那些人性中充满恶意的人类,而后者在他的从警生涯中已经见的太多了。因此,Connor不光给了他对仿生人的希望,也给了他对这个混账世界的希望。


关于Hank与Connor。我认为他们俩是很难用一种关系来形容的。在游戏中如果选择一些典型的仿生人式的公事公办工作优先的语气,Hank常常会降好感,我认为这并不只是他不愿意去工作,而是因为这些回答太过机械、太过程式化,不像出自一个生命体;反之,如果让Connor多些小动作、多些“异常”的回答,这会让Hank感受到面前与自己对话的不单单是一个塑料机器——在这儿想提一嘴,Connor提醒他汉堡里的胆固醇时之所以好感会升,是因为这相当于某种意义上的关心,而这种关心副队长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拥有了。Hank显然倾向于Connor展现出人性情感的一面,在这样的相处过程中Connor逐渐能够为异常仿生人设身处地、为日后被Markus策反(?)做了铺垫,Hank也因此逐渐恢复了对仿生人的信心,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尽管Hank在开始管Connor叫“它”,但从后面两次习惯性地让他走在自己后面来看,他是真正将仿生人看做一个与人类无异的年轻警察,因为这是老警察带新鸟上岗时最常见的行为。


以我拙见,他们不止是搭档,不止是父子,不止是朋友——停,我没说是爱情,看到这儿的各位汉康党冷静下来给马康720000留点想象空间。他们互相完善了彼此,某种意义上也互相拯救了彼此。Connor给Hank带来了对仿生人和未来的希望,Hank也引导Connor认识了思想与生命。


“I’ve learned a lot since I met you, Connor. Maybe there’s something to this, maybe you really are alive. Maybe you’ll be the one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


他们完成了彼此的救赎。(靠,这话好基)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