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曲和台词整理Part4(完)

目夭:

第21集

  • 这个我行

  • 您就当我没有给过您这份简历,您就看我这个人,我虽然没有孩子,但我一直都挺喜欢孩子的,我觉得我有这份耐心能够胜任这份工作,而且我除了教孩子们一些儿歌之外,我还能给他们做一些音乐上的启蒙,现在的家长们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多方面的才艺吗,所以技多不压身嘛,我一定会让他们满意的

  • 您看着办,但我有一个要求

  • 在幼儿园开设一个大提琴班,学生自愿参加,学费嘛,我和幼儿园分成

  • 谢谢

 

  • 在幼儿园教大提琴啊

  •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啊,现在不都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吗?那人家足球教练都去幼儿园挑苗子了,大提琴从幼儿园开始怎么不行了

  • 不是说站在音乐学院的讲台上或者说站在交响乐团的舞台上才叫有前途,那万一将来我教的学生当中出来个音乐家呢,那我不也挺骄傲的吗

  • 我现在怎么了,我觉得我现在很好,非常好,就算将来没有人感谢我至少我问心无愧

  • 我自己的事情我不需要跟你们任何人商量

 

  • 妈,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可就算你生气,我也不会辞掉这份工作的

  • 那又是什么呀

  • 这几天吧

  • 我一会儿问问

  • 能有什么事啊

  • 没什么大事,看给您急的

  • 妈,你放心,过两天我就去把夏白露接回来

 

第22集

  • 杜阿姨,是我,曲和

  • 杜阿姨

  • 不用了,您坐,我有事要问你

  • 您知道夏白露老家在哪吗

  • 这不她回老家了吗,她走的比较着急,我怕她万一真出什么事,我想回去看看

  • 我打了,她没接

  • 她是跟您说什么了吗

  • 是,我和她之间确实有点误会,所以我才想尽快找到她,跟他好好谈一谈

  • 没事

  • 没关系,我知道,她现在一定很生气,我的确是做了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情,但是我想让她知道,她所见到的并非就是真实,我也不想再给自己找任何借口了,错了就是错了,但我只希望她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向她解释。

  • 打扰了,再见

  • 谢谢您杜阿姨,再见

 

  • 你来干什么

  • 这是幼儿班

  • 我求你啦,你走吧,以后也别再来了

  • 园长怎么能收你的钱,我叫她退给你

  • 因为你根本就不是来学琴的

  • 你才多大,别压着

  • 我结婚了

  • 你跟你哥还真挺像

  • 我是说一样的自以为是,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 那你还想让我怎么样,我都已经跟你说了我结婚了,你还只是个孩子,我们之间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请你尊重一下你自己,也尊重一下我行吗

  • 别跟我提琴了,你知道陈家宝他妈为了给他买一把琴吃了多少苦吗?他爸每天在超市值夜班,他妈妈本身也是个音乐老师,现在却只能四处找散工,而你呢,这把琴在你手上,却成为了你玩爱情游戏的工具,像你这样不懂得尊重音乐,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我刚刚的态度已经算是好的了

  • 你跟着我,不然我态度会更差

 

第23集

  • 家宝在我那儿上完课,我送他回来

  • 你怎么了,脸色怎么那么难看,出什么事了

 

  • 原来你回老家是为了童童的事啊,我还以为你是因为生我的气,你知道吗,我多怕你这一走就不回来了,其实那天的事真的是个误会,我

  • 不是的,都是因为我,卢学亮和崔瑶是大学同学,他一直都喜欢崔瑶,他家世好,为人仪表堂堂,和崔瑶算是门当户对,可他没想到,崔瑶最后还是嫁给了我,所以他一直记恨在心里,他为了报复我,故意设了这个局让你出丑,也怪我,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形,不然的话我一定会站在你的身边的,对不起

  • 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害怕被人说成是崔听涛的女婿,崔瑶的丈夫,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好面子,怕别人瞧不起,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只有让自己变的越来越强大,我才有能力和力量去保护你

  •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 可是不管怎样你也不会放弃的对吗?因为我认识的夏白露可不是那么容易就放弃的人。还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你跟我说,就算再难找,也一定要找下去,因为北京再大也总会有边的

  • 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 下次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不止是跟童童有关,你能不能第一个来找我,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你的,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毕竟是名义上的夫妻,那,妻子遇到这样的问题总会跟丈夫去商量吧,而且我们也是好朋友吗,对吧

  • 知道吗?自从我在幼儿园上班之后,我就特别能理解你和童童之间的感情,有时候我就在想,也许我妈说得对,如果我和崔瑶之间能早一点有个孩子,可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结果

  • 与其说是后悔离婚,不如说是后悔结婚,我到现在还能回想起我和崔瑶谈恋爱时的情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结婚之后,我所能想到的只有失意、失望和失落

  • 我也想坚持啊,可我坚持了三年,我以为是个头了,没想到还要我再等三年,我坚持不下去了,而且我们之间的问题太多了,我们现在能想到的只有离婚,也许只有这样才是我们最好的解决的方式,再说,我们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做人嘛,还是要向前看的不是吗

  • 那我们呢?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前看一看了,因为如果你再不回家,我妈就快变成唐三藏,而我呢,就要变快被紧箍咒念死的孙猴子了

  • 你觉得好笑吗?实话实说好不好笑

  • 你知道吗?我在幼儿园跟他们讲这个笑话,他们都不带笑的,太不给我面子了

  • 有可能吧,走吧,我陪你去拿行李,咱们回家

  • 又在改呢,怎么样改的

  • 这个是

  • 不是,可能是我对女装没什么感觉吧

  • 你别着急,可能是你这段时间又找贺五洲又回老家的,耽误了不少

  • 哦对了,我在回来的路上看见这个,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就随便给你挑了两本,可能对你会有帮助

  • 那你先看着我去洗个澡

  • 看的还挺认真的,怎么样,觉得有用吗

  • 他以前是个纺纱工啊

  • 纺纱工还有男的

 

第24集

  • 所以说,英雄不问出处,古人的话还是有道理的

  • 那怎么能这么比呢,你和刘一德面对的客户群体是不一样的,所以设计出来的东西当然不一样了

  • 对了,你有没有想过,你也可以去报一个服装设计班什么之类的

  • 不是,你先别想钱的问题,我是觉得啊,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而且以后,想靠这个来谋生,对自己进行一些投资,是有必要的

  • 那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人刘一德都行,你怎么就不行啊

  • 你忘了曾经跟我说过什么吗?你说,谁都可以看不起你,但是你自己不能看不起自己

  • 那,如果你是担心钱的问题呢,我这有

  • 你先别着急啊,我没说是给你的呀,就当是我借给你的,也算是,我对你的一种投资吧

  • 当然能了,如果有一天你成为一个大设计师,然后等你上台领奖的时候,你就别忘了感谢我一下就好了

  • 什么先生

  • 好,那就一言为定

  • 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记住,如果有什么需要,一定告诉我,我全力支持

 

  • 来了,这琴是谁的

  • 她借你的?

 

  • 忘带钥匙了

  • 谁啊

  • 她怎么来了

  • 我去看看

  • 对了,你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打算吗

  • 终于决定了

  • 对了,那你服装市场那边会不会有影响啊

  • 有什么丢人的呀,摆地摊又怎么了,那也是勤劳致富,我现在不也就是个幼儿园的老师吗?我觉得我们俩挺合适的,,我晚上下了班,我就和你一起去摆地摊去

  • 吃饭,没事

 

  • 算了,休息一会,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 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我问你,你和家宝现在什么关系

  • 就这么简单

  • 我暂且相信你,还有,以后不要再来找我,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做的让你有些误会了,但是我已经结婚了,就算我没有结婚,我也不会喜欢你,明白吗

  • 我警告你啊,家宝现在正在考试前的准备阶段,这段时间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我不希望你来影响他,把你送他的琴拿走

 

  • 你这样别人把衣服顺走了你都不知道

  • 我不是说了吗,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来陪你练摊,怎么样,今天生意

  • 有什么不合适的,看的还挺认真啊

  • 你看你的,我来

  • 这个啊,这个多少钱,一百

  • 这一百还贵啊,我们这都是小本买卖,而且都是自己设计的,绝不重样跟外边

  • 别讲价了,看您这样,也不是差那五十块钱的人,您拿一件试试,看看

  • 随便看看啊,随便看看呀

  • 这都是刚出来的新款,您要什么,我帮您拿

  • 对,肯定不重样

  • 这件是吧,行,我给您包上

  • 谢谢啊

  • 还碰上这种好事,不用找钱的

  • 那当然了,如果我没有学大提琴的话,说不定,现在可以当个倒爷什么的

  • 都是靠双手养活自己,我没觉得摆地摊有什么不好

  • 看来您还挺关心我的,怎么,是不是连幼儿园老师也不打算让我干下去了

  • 人才,我就算再有才华,不是也得经过您的手,才能让世人知道吗

  • 不必了,我真的觉得现在挺好的

  • 如果你所说的懂事就是放弃自我,像个风筝一样被您和崔瑶牵着走,那很抱歉,可能我这辈子也不会懂事了

 

  • 妈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你

  • 妈,有话好好说啊

  •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安静,都坐回原位,你们是都不爱听我拉琴吗

  • 那你们想听我唱什么呀

  • 好好好,不是,你们刚才说的都是什么呀

  • 干什么呢你,我一进门给我行这么大的礼

  • 我们是俩夫妻,进门还要敲门啊

  • 这什么东西啊,这是,干吗呢

  • 我没往那方面去想

  • 我觉得还挺好的呀这个,那就先凑合用呗,到时候我再想想办法

  • 对了,你听过那个什么喜羊羊和灰太狼吗

  • 没觉得

  • 我是真不知道,看来我真的是out了

 

第25集

  • 怎么,幼儿园老师有什么不好吗?还是说你也看不起幼儿园老师啊

  • 没事儿,真没事儿,来,再帮我找找,现在还有哪些歌是小朋友喜欢听的

  • 贝什么儿歌

  • 你有没有想过再生一个

  • 跟我呢

  • 我是认真的,开玩笑的,在哪儿啊,找到了吗

  • 你先别着急,我现在马上回去,争取拦住她,好

  • 你是找我吗?走我们出去说

  • 小点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咱们找个地方慢慢说,好吗,走

  • 这事说来话长,你别在我们家门口说行吗

  • 这是我的家事,你别管行不行

  • 妈,你先别那么激动

  • 这事不管夏白露的事,都是我自己的主意,你有气冲我撒就行了

  • 妈,你能不能讲点道理啊,要不是你非逼着我跟崔瑶复合,我也不会说这个谎

  • 你够了,这段时间你怎么对夏白露的我不是不知道,要不是她一直劝着我我早就要跟你好好谈谈啦

  • 可我要这样的老婆,妈,你儿子我现在也就是幼儿园一个带孩子的,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非要说配不上,那是我配不上她,人家一个女人都知道,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过来,而我呢,我这些年一直要看着别人的脸色,还得跟人家说谢谢。我喜欢夏白露,因为我跟她在一起我才能找到我的存在感,我才能找到我的价值,如果你不想认这个儿媳妇,那就干脆连这个儿子也别认了

  • 妈,妈,妈!

  • 走开,你别再让我看到你,放过我好不好

 

  • 医生说差一点中风,幸好送来的及时,不过,可能会有些后遗症,还得继续观察

  • 不关你的事,是我说话太重了

 

  • 怎么样,现在感觉怎么样

  • 你这刚刚醒就别发那么大脾气注意身体

  • 怎么啦这是

  • 别着急别着急啊,大夫马上过来了啊,别着急别着急

  • 大夫,我妈情况怎么样现在

  • 那就谢谢你了,大夫

  • 妈,怎么啦

  • 没事啊,刚才医生跟我说了,您这个没什么大毛病,就是好好休息,静养,千万不要发脾气,知道吗

  • 不是刚刚说了吗,让你别生气了啊

  • 妈,刚刚医生说了就不要发脾气了

  • 你等等,我去交钱啊

  • 对不起啊,今天我妈突然发生这样的情况,可能情绪有点不稳定,让你受委屈了

 

  • 妈,你要再不吃饭,那饭真凉啦

  • 杜阿姨

  • 就是啊

  • 那我真去吃饭了啊,麻烦你啦

  • 妈,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关她的事,这一切都是我主动的,是我的主意

  • 你别拦着我,妈,你怎么现在越来越不讲道理了,地球不是围着你转的,不是什么事情都要顺着你的心愿,如果不是你事事都要干涉,事事都要替我拿主意,事情也不会是今天这个样

  • 好,不想见我们是吧,行,那我们就不碍你的眼

  • 我没闹,我妈的脾气性格我太了解了,我只是不想让她再呛起来,对她的病情没什么好处

  • 一直瞒下去也不是个事,也不现实,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告诉她,只会让她的病情雪上加霜,所以等我妈病好了再说吧,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你不知道,从小到大,我所有的事情我妈都要管,从工作到生活,所以现在她,她只要一管我的事儿我就会产生一种逆反的心理,当然我知道她这是爱我的表现,但她这种方式就完全让我失去了自我,我接受不了

  • 尽量吧

  • 这个我也知道,所以我现在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希望能尽快找到童童

  • 我们是夫妻,那童童就是我妈妈的孙子了

  • 那如果,我们把它变成真的呢,那一切不就顺理成章了吗

  • 我的意思,你很明白,你不用急着回答我,你可以考虑考虑我说的话,找个时间我们再聊

 

第26集

  • 来当心,走我扶你进屋去

  • 行吗?地滑啊

  • 不生气了

  • 来,你也累了给你捏捏

 

  • 洪淼怎么了

  • 你怎么大声喊谁听不见,我就住对面,怎么了

  • 行了行了,别喊了,你这样喊也没用,我去物业那儿看看,他们那儿应该有备用钥匙

  • 我早问你你也不说啊

  • 她服用了安眠药

  • 喂,急救中心吗?我这边有人服用了大量安眠药

  • 那你为什么睡不着啊

  • 洪淼,我之前对你说的话呢,太重了,我向你道歉,我妈住院和你没关系,那是我自己没有处理好自己家里的事情

  • 不生气了

  • 洪淼,谢谢你能喜欢我,真的,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认真的对待这份感情,我为我之前对你的态度道歉,还有,感情这个东西,不是说一时的脸红心跳和热情,它还包含了很多东西

  • 比如责任和尊重,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同时尊重别人的感情,所以我对你的感情只能说谢谢和对不起,应为我已经有了夏白露

 

第27集

  • 怎么了

  • 什么事这么严肃,你说

  • 是因为我妈,还是洪淼

  • 那不挺好的吗

  • 那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呢?是不是就可以了

  • 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真的很想和你过下去,你愿意吗?

  • 看着我,叫你看着我,我没有开玩笑,我现在比你还紧张,过去的三十多年里,我的人生就像是一首被写好的乐章,每一个音节都不能出错,可当我遇到了你,我所有的音符全部被打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是你,但是我知道,我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光里,我很踏实很幸福,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我这样,如果是的话,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真正的在一起呢

  • 你说的这些根本就不存在

  • 我明白了,我会向你证明,我喜欢你,就不会在乎任何人的看法

 

  • 想什么呢

  • 你这次回来就是为你爸的生日啊

  • 为什么

  •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 我知道我那天的话说的重了些,他毕竟是我的老师,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让他误会,以为可以靠他那些所谓的手段,就让我和你复婚

  • 我那天的话都是真心话,不是为了气谁,我觉得现在每天和这些小朋友在一起挺开心的

  • 崔瑶,你和卢学亮

 

  • 不错啊,你最近进步不小啊,现在你的音乐里终于有了活力,你知道吗

  • 这就是我之前一直跟你说你所缺少的东西,而且这种东西不是胡搜通过技巧就能够表达出来的,它是源自于你内心对音乐的一种热爱,记住这种感觉,以后每次演出的时候都要回想这种感觉,好样的

  • 休息一会儿,吃水果

  • 为什么

  • 那你打算以后干什么呀

  • 不甘心是吧

  • 我支持你

  • 无论你想干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你要记住无论什么,你身后还有我

  • 家宝,你真的考虑清楚了

  • 如果你只是为了玩玩,那我劝你就不要浪费这个时间了

  • 没事,他就去酒吧只是唱唱歌拉拉琴,没干别的,不用担心

  • 但我觉得家宝应该去试一试,当然前提是我得先帮他了解清楚情况,放心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帮你一次,但是前提是,现在骗子太多了,我得先见见这个人,看看这个是靠不靠谱,走吧

  • 谢谢老婆,对了,晚上我回来吃饭,你和妈等等我

  • 有人吗?人在哪啊,唉,家宝,走啦,人呢

 

  • 你回来了,怎么了,这首歌是我给家宝选的参赛曲

 

第28集

  • 收拾完了

  • 我约了家宝帮他挑衣服,他还没到

  • 怎么,看你心情不太好,是不舍还是

  • 我特别赞同你的说法,我跟你说一个我的故事吧。曾经,我也有过失落,迷茫,甚至放弃的念头,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回想自己当年考学的情景,那会真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每个人都是削尖的脑袋,想往全国这所最高等最一流的音乐学府里钻,我好不容易考上了,在北京读了四年大学,如果因为眼前的一点挫折和困难就说放弃的话,那我这四年在北京干吗呢,所以每每想到这些,我就会把那些消极的情绪转化成动力,变的更加积极,到现在在我还记得老师跟我说的一句话,毕业就等于失业,那会读书不明白,后来毕业了,踏上工作岗位之后,才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再看看我的同学们,回家的回家,改行的改行,生孩子的生孩子,最后能坚持留在北京的人,寥寥无几。但是,最后出人头地的人,也就在这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当中。当然,我留在北京,也不是为了要出人头地,说的清高一些吧,就是艺术工作者内心的一份孤傲。我想完成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一番事业,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所以我坚持了下来

  • 你也可以

  • 来了

  • 好啊,走挑衣服去

 

  • 没事,让他好好捯饬捯饬,今天对他很重要

  • 来了

  • 嗬,这么精神啊,紧不紧张

  • 周导,感谢你给了家宝这次机会

  • 是吗

  • 谢谢

  • 好,再见。深呼吸,不要紧张啊

  • 就别接了

  • 别紧张,我再去给你调一下音准,你放松放松

  • 家宝没跟你在一起啊

  • 那人呢

  • 周导

  •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 等等等等,你知道多少人看着这个节目吗

  • 你别着急,我突然有个想法了

 

  • 怎么了

  • 干嘛谢我,这是你自己做到的

  • 你真的很棒,我以你为傲

 

  • 来,您喝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有人要绑架你呢

  • 送送你,谢谢您了

  • 我们还是报警吧

  • 你都发生这样的事了,我必须得回来呀。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 怎么了

  • 啊?

 

第29集

  • 来,童童

  • 妈,孩子好不容易找回来,怎么着也得跟他妈妈睡啊

  • 没事,我睡客厅就好了

  • 来,童童,喝点牛奶,喝一大口,咿呀,好样的

  • 哪有刚进门叫人叫奶奶的,别吓着孩子

  • 可能有事吧,要不您先睡吧,我等她就好了。童童,咱们一起等妈妈好不好,你先睡吧

  • 孩子太累了,本来说非要等你的,后来一沾床就睡着了

  • 洪忠跟你说什么了

  • 孩子好像挺喜欢我的

  • 好,那我去客厅睡,你要好好陪童童吧

  • 不管最后你选择谁,我都不会怪你

 

  • 谁啊

  • 她不在

  • 咱俩聊聊吧

  • 首先呢,我要谢谢你救了童童,如果你还没失忆的话应该记得,夏白露现在还是我妻子

  • 那样也好,那我就直说了,我和夏白露结婚是假,但我喜欢她却是千真万确的,所以如果她愿意,我会照顾她和童童

  • 那我也会照顾她们母子俩,直到她愿意为止

  • 随便你怎么说,我知道,你现在很得意,因为童童对于夏白露来说太重要了,当然我也很佩服你,如果换作是我的话,也未必做的有你好,但是我希望你明白,你如果想拿童童作为筹码,而让夏白露和你在一起,那你不是爱她,是害了她,你们是不会幸福的

  • 既然你那么有信心,那我们就公平一点,我们谁都不要给她压力,把主动权交给她

  • 一言为定

  • 妈,你都已经在我面前晃悠了两个小时了啊,虽然医生说要多运动,但是运动过量也不是什么好事

  • 可能是童童玩高兴了呗

  • 我去看什么呀,我不去

  • 你去干吗呀,你去算什么事啊,你就别去了

  • 我电话

  • 回来了

  • 回来的正好,这些表格的基本信息有一些我还不太清楚,需要你自己填

  • 我知道啊,所以我去求了我们园长,她答应收下童童了

  • 不过,我跟她们说童童是我儿子,所以

  • 干吗老跟我那么客气啊,童童本来就是我儿子啊

 

  • 童童,妈妈呢今天也是第一天上班,如果她迟到了,他们老师也会骂她的,你就让妈妈走,叔叔陪着你玩好吗

  • 童童,你看,里面有那么多的小朋友都在等着和你做好朋友呢,你不是最爱和别人交好朋友了吗?我们进去找他们玩好不好

  • 放心去吧,孩子交给我

  • 跟妈妈再见

 

第30集

  • 再见

  • 童童,妈妈要加班可能会到很晚,你先跟叔叔回去好吗

  • 你不想奶奶啊,奶奶还在家等我们吃饭呢

  • 童童非要在幼儿园要你来接他

  • 童童,跟妈妈说话

  • 走,回家,我来拿

 

  • 妈,怎么在这站着呀

  • 这位是

  • 那就别在这站着了,进屋坐吧

  • 那有事,那您就慢走啊

  • 刚刚打过电话了,她说她在加班

  • 刚开始的时候总得适应嘛

  • 这有什么可生气的,她忙点是好事

  • 那你说的谁呀

  • 我就刚在外面见了他一眼,我能知道他怎么样啊,你干吗问这个

  • 是挺巧的,我说你最近怎么总是老往外跑呢,原来是有人陪了呀

  • 怎么着,你想跟他好啊

  • 心里难受,心里难受啊

  • 妈,其实说心里话,我是真的希望您再找一个,你看我爸都走了那么多年了,我一直想你再找一个伴,有人陪你聊聊天啊,陪你说说话呀,我这心里也舒服啊

  • 关键前提是他要对你好

 

  • 但是我觉得这事吧,还是得再考虑考虑

  • 斟酌斟酌

  • 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呀,您是我妈,我是您儿子,您住我这儿当然天经地义了

  • 我能有什么意见啊,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您开心,您开心比什么都强

  •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事太急了不行,我觉得你再抻一抻吧,再看看,看他到底对你是不是真心的

 

  • 你回来了,吃饭了吗,妈给你留了饭

  • 都三点多了,早知道我去接你好了

  • 在我妈那屋,刚才一直不想睡,说非要等你,我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后来还是我妈有办法,把他哄睡着了

  • 我们都算是同居密友了,你就别那么客气了行吗

  • 怎么样,第一天上班,累吗

  • 真是头一次看到加班还那么开心的人

  • 我还记得你之前跟我说,你来北京是为了找童童,但是我觉得,你现在才找到真正应该留在北京的原因

  • 你记不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北京很大,却没有我们的家,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希望和你能给童童一个家,也给我们自己一个家

 

  • 这个是去年音乐学院考试第一名,现场演奏的视频,你看的时候注意看看他们的表情和手指,演奏,现场是一方面,能不能感染考官,是需要各方面的配合的

  • 你说的这个问题其实早在我比你还小的时候,我就问过我自己,我只能说,如果你真的确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你就放手去做,但,不要为了反抗而反抗,因为无论如何,父母是不会伤害你的。好了,别再为上次没能参加音乐比赛生气了,你妈骗你是不对,但一开始你也没告诉你妈不是吗

  • 喂,您好,他在,你稍等,找你的

  • 你们想签家宝当艺人

  • 那签完之后呢

  • 可他现在还是个学生,而且过不了多久还要参加高考,您看能不能这样,等他高考完了之后,咱们再谈这个

  • 谢谢,谢谢你们对家宝的认可

  • 这件事情,你得和你爸妈好好商量,但是无论如何,你都不能自作主张,明白吗

  • 好,记住了啊,明天上课的时候老师要提问的,知道了吗

  • 好了,下课吧,怎么了童童,怎么不跟他们去玩啊

  • 是这个吗

  • 来,叔叔现在教你怎么玩这个啊,看好了,左手呢,摁住这个琴弦,右手拿着这个弓,你看,有声音对不对,来你试试,拿好,对,摁住,在这边,拉

  • 喂,对我是

  • 你说什么呢你

 

第31集

  • 你爸呢

  • 是出差啊,还是不敢见我

  • 我以为上次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们还是不肯放过我

  • 你真不知道

  • 你没有看新闻吗?都已经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了

  • 别装了,早就知道了吧

  • 这里面的消息半真半假,每篇报道我都认真看过了,除了杜撰的地方各不相同,但都写到的事实就是我和你还有夏白露三个人的关系,而且所有的脏水都泼到我和夏白露的身上,你说,除了你和你爸还有谁会干出这样的事情

  • 为了毁了我他什么事干不出来他

  • 怎么了

  • 你到底怎么了啊

  • 你这样我怎么走啊,崔瑶,要不要去医院啊

  • 大夫,您刚才说什么,大小平安?

  • 四个月

  • 先别说这个了,崔瑶,你是什么时候的事,你别再瞒我了,大夫跟我说你怀孕了,四个月,可那时候

  • 我是说,我们一直分居两地

  • 我的意思是说这孩子我真

  • 没事,就是接了几个电话,你没事吧

  • 那我去换衣服了

  • 没事

  • 真的没关系,像这种八卦新闻你越说它越来劲,你不理它几天就过去了

  • 什么事

  • 我今天真的很累,这个事能改天再说吗

  • 吵到你了

  •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天台上喝酒的情形吗

  • 那时候我真的没想到我们会成为夫妻,即使是假的

  • 你后悔过吗

  • 所有的一切

  • 是啊,后悔有什么用啊

  • 没事,早点睡吧

 

  • 我送你们吧

  • 崔瑶,那天是我不对,我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你让我送你回去吧,我们好好谈谈

  • 崔瑶,你别这样,如果孩子真的是我的,我有权知道

 

  • 卢学亮

  • 你装什么装,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做

  • 大家都是男人,怎么,敢做不敢当啊

  • 你是胡说八道

  • 卢学亮,如果你还是个男人,有什么事你就冲我曲和一个人来,上次,在那么多人面前故意羞辱我,这次,又想借着我和夏白露的事让我名誉扫地,今天我既然来了,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你为什么这么做

  • 我有什么不敢问的!我知道,我知道你喜欢崔瑶,你想替她抱不平,但是夏白露是无辜的,这样做对她不公平

  • 你说什么,崔瑶肚子里怀的真的是我的孩子

  • 我先送你回家吧

  • 上次在医院,我质疑过她怀孕这件事情,所以,她现在应该还在气头上呢,就算我去找她,她也不会见我的

  • 夏白露,晚上,家里见

  • 怎么了,我在门口就听见你们大声的嘈吵了,发生什么事了

  • 什么,那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呀

  • 你一定要这样吗?我知道崔瑶的事情让你很难受,可我何尝不是这样,我几天在他们家楼下站了三个多小时,可我就是没勇气上去,虽然我们是假结婚,但我心里很清楚,我爱的人是你,可崔瑶肚子里的孩子又是我的,我又不能当做不知道

  • 你先别急着做决定,我现在脑子特别乱,但我知道这件事情一定有办法去解决,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 妈,你吃点东西吧,你从昨天晚上到今天连口水都没喝呢,我知道你生气,可你生气也不能不吃东西呀,妈,妈,我给你做了一碗面,你尝尝好不好吃,你吃完了想怎么骂我都行。妈?妈,你要是再不开门,我可进去了啊

 

  • 崔瑶,我们聊聊吧,我在你家楼下

  • 来了

  • 给你点了杯橙汁,他们说孕妇不能喝咖啡

  • 对不起

  • 我说对不起,不是因为这件事情,是我不应该怀疑你,怀疑我们的孩子,真的对不起

  •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 离婚又怎么样,离婚了我也是孩子的爸爸呀

  • 但是你现在已经让我变成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和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你知道吗

  • 所以你回国,是因为孩子

  • 你舍得

  • 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当初

  • 也许现在我还不能答应你什么,也许之后,之后我们的结果也不会有所改变,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对你和孩子负责的

  • 崔瑶!

 

  • 妈,你去哪儿了,急死我了

  • 妈,对不起

  • 妈,你没事吧

  • 不是,你要是生气,你打我骂我都行,你别憋在心里,行不行

  • 妈,你别说了,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太自私了,我做事只考虑我的感受,没考虑你的感受,对不起

  • 妈,你这话什么意思啊,你别告诉我你要回老家,说什么我也不会让你回去的

  • 妈?

  • 我替你高兴还来不及呢,妈,说实话,爸走了这么多年了,其实我一直都想让你再找一个,但又怕你多心,您能这样想,我真是为您高兴

  • 我明白

  • 收拾得差不多了吧

  • 明天我送你吧

  • 怎么,你怕我知道你搬到哪去住了,放心吧,我不会缠着你的

  • 那你干吗要搬出去呢

  • 我见过崔瑶了,孩子我会负责,可我和她是真的不可能了

  • 你就专门为别人考虑,那你有考虑过我们两人的感受和感情吗

 

第33集

  • 我还是送你吧

 

  • 家宝爸爸

  • 什么,严重吗?

  • 那就好,过两天我去看看他

  • 好,,再见

  • 我想买几本适合孕妇看的书

  • 都有什么方面的

  • 这么多啊

  • 对对对

  • 不用了,差不多了这就够了

  • 谢谢啊

  • 还不知道呢

  • 这不还没生呢吗

  • 这样啊,那好,谢谢啊,再见啊

 

  • 你说什么,你要和那赵树海一起回老家?

  • 那怎么行啊

  • 你不是说想抱大孙子吗?现在崔瑶刚怀孕,你怎么也得等孩子生出来再说吧,还有啊,你就舍得把我一个人扔北京啊

  • 不行,我说不能走就不能走,尤其是不能和那个赵树海一起走

  • 我是不反对,可那时候你也没跟我说他病得那么严重啊

  • 妈,你身体也不好,年纪也不小了,你如果跟他回家,你不得伺候他吗?你说我自私也好怎么着都行,反正呢,我就不能让你去遭这个罪

  • 什么意思啊

  • 所以您跟我爸连面都没见着就结了婚

  • 所以这么多年,你心里就一直没有放下过

  • 妈,你说的意思我都明白,可是你也要理解我的心情,我是不想让您遭罪,我是心疼你

  • 我明白,您放心,这一次我一定会考虑清楚,绝不让自己后悔

 

  • 包给我吧

  • 给我吧,怪沉的

  • 当心点啊,当心头

  • 对了,那天我正好路过书店,看到这些书,我想你应该用得着,这个是我看的

  • 我想,看看总没坏处吧。好了,别看了时间来不及了,来,我来

 

第34集

  • 慢点啊

  • 是我要谢谢你,崔瑶,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很奇妙,我也说不出来了

  • 他都会笑了

  • 他是我们的孩子,崔瑶对不起,我居然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么艰难的决定

  • 我送你上楼

  • 那,你下次产检什么时候

 

  • 睡了吗

  • 我今天陪崔瑶去产检了,看到我的孩子了

  • 挺好的,你呢

  • 我连你住哪儿都不知道,好几天没见面了,其实,我很想和你聊聊,虽然我们住的那么近,却感觉那么远

  • 她可能要回老家了

  • 谁来话长

  • 我想见见你

  • 是啊,太晚了,没事了,早点休息吧,再见

  • 放心吧,我知道,要不是你掖着藏着,我早就该来看看赵叔叔

  • 赵叔叔,祝您早日康复

  • 给您放这儿了

  • 赵叔叔,我妈也一直没跟我说您病了,不然的话,我早就应该来看您了

  •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 我明白什么呀,我不明白,你把话说清楚了

  • 你就是个畜生,我告诉你,你爸都病成这样了,你还说这样的话,你一个当儿子的,你想的不是怎么把你爸的病治好,满脑子盘算的都是利益,我告诉你,我本来就不同意我妈跟你爸好,也压根就没想过要占你们家什么便宜,因为你自己脏,就把别人也想的那么脏,妈,我们走

  • 妈,那种混蛋话,咱就别往心里去了,他爱怎么说怎么说去,咱管不了别人的想法,也不值得为他生气,你说呢

  • 妈,即使是这样,你还打算陪他回老家吗?我知道,你不想再有遗憾,想陪他走完最后这一程,但是刚才您也看到了,他能接受你,不代表他们家也能接受你,我不想让你受罪,更不想让你受委屈,所以,你再好好考虑考虑吧,好了

 

  • 我妈买了一点补品给你送过来,你妈呢?

  • 家里就你一个人

  • 那万一有个什么事没人照应啊,东西给你搁这儿了啊,这里有那个煲汤的底料,这个营养品呢,我把这个吃药的药量和吃药的时间都给你标在上边了,还有这个,知道你记性不好,我把吃药的时间也给你设定好了,对了,还有这个,这个手环你平时戴着它,它还可以监测你的睡眠质量和健康情况,还有

  • 怎么了

  • 你爸妈不高兴啊

  • 对不起啊,我当时也没有别的办法

  • 那是因为

  • 不是的,至少不全是。崔瑶你何必要计较那么清楚呢

  •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

  • 崔瑶,我们,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我现在心里全都是乱的,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怎么照顾好你和孩子,至于其他的我

 

第35集

  • 夏白露

  • 你不用每天都要等到我下了班才来接童童,我带他回家也是一样的,能聊几句吗

  • 感觉像很久没见了

  • 崔瑶问我,愿不愿意跟她复婚

  • 我不知道,你呢,如果贺五洲出来,说要跟你重新开始,你会答应吗

  • 所以你也觉得,其实人生是没有回头路可以走的

 

  • 妈,今晚别做饭了,咱们出去吃吧

  • 怎么了

  • 妈,你就算了吧,我明白你的心思,可昨天你也都看到了,咱没必要受这个委屈

  • 那我走了

  • 赵叔叔,您也看到了,我妈她不想见你

  • 那您先进来再说吧

 

  • 你蹬,你蹬蹬

  • 你好

  • 夏白露,她还没来

  • 童童在呢

  • 出什么事了

  • 童童,先跟叔叔回家好不好

  • 妈妈有事,她一会儿回来我再接你好吗?走

 

  • 出什么事了

  • 我们现在变成连话都不能说的陌生人了吗

  • 你没事吧

  • 你越是这样我越担心你知道吗

  • 洪忠呢,他不是一直再找你吗

  • 那你这是,你不是为了他才拒绝我的吗

  • 你怎么现在说话变得这么刻薄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今天怎么了

  • 我明白了,你放心,我已经答应跟崔瑶复婚了,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愿意去做

 

第36集

  • 童童,怎么不出去跟小朋友们玩啊

  • 是你妈妈跟你说的

  • 不管童童的事,是叔叔做的不够好,惹你妈妈生气了

  • 妈,你怎么来了

  • 是,夏白露也不用那么担心了,诶您怎么来了

  • 又是什么呀

  • 那您等我一会儿,我跟园长说一声,您跟我一块去

  • 什么事啊

  • 妈你别说了

  • 我现在带你去医院,一块去,走

  • 不会的您放心,我不跟他吵啊

  • 不是,不好意思啊,认错人了

  • 妈,别着急别着急,不是赵叔叔啊

  • 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不是赵叔叔吗,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不是吗,啊,别着急别着急

  • 你看,那不是赵叔叔吗

  • 妈,什么都别说了,我祝你和赵叔叔幸福

  • 等等,你也看到了,我相信你的心也是肉长的,就算你还不怎么明白,但是也别急着反对,爸妈把一辈子都给了我们,至少别让他们带着遗憾离开我们,你说呢

 

  • 崔瑶,我今天来本来是想跟你说复婚的事的

  • 崔瑶,我不想骗你,如果我们现在复婚,很大程度上真的是因为孩子,我想就算是那样,我也会努力地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可今天我去医院,看到了我妈和赵叔叔就想到了我爸,看到他们我就想到了我们,就算今天我们复婚了,就算我们再努力,我们也不会幸福的,我不想再伤害你一次。如果你觉得我的出现打扰到你了,那我可以不来,但是我希望你明白,如果你需要我,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

  • 但我现在跟她是不可能的了

  • 三年前你出国,我送你去机场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 什么东西啊

  • 男孩女孩都不知道,你就织了,不过也是,小孩不分男女

  • 妈,如果你真想跟赵叔叔好呢,其实在哪儿住都一样,干嘛非要回老家呀,再说了,在北京住,治病还方便呢

  • 妈,其实我挺佩服您的,赵叔叔都病成这样了,您还那么乐观

  • 好,我一定抽时间,去老家看望您和赵叔叔

  • 我去开门,崔瑶?

  • 这是?

 

第37集

  • 谢谢你,崔瑶

  • 没关系,我会告诉她的

  • 再见

 

  • 喂,妈,我已经到家了,您在火车上睡觉注意一点啊,别感冒了,嗯,放心吧,好知道,好的,妈再见

 

  • 家宝爸爸

  • 您别这么说,我早就该来看看家宝的,他人呢

  • 家宝,我今天来呢是有两件事,第一件事,跟你道个歉,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多琐事了,关心你比较少,那第二件事呢,就是要告诉你,有很多人都是考了三四次才考上音乐学院的,所以不要气馁,知道吗

  • 您别着急,让他把话说完

  • 好,来,咱们都坐下说,来,家宝

  •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出唱片,当明星

  • 没有什么不对的,当明星也是一种理想,但是你要明白,你是想做一时的流星,还是想做永恒的恒星?

  • 没事,他说得挺对的

  • 我妈昨天告诉我一句话,她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那样将来才不会后悔,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既然你已经选择要走这一条路,那以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你都不能怪任何人,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明白吗?

  • 家宝爸爸,实在对不起,看来今天这个忙,我是帮不上了,刚才家宝那番话你也听到了,我觉得他是发自肺腑的,我希望您和家宝妈妈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家宝已经长大了,他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理想,作为家长,我觉得不能一味的去打压,你们也应该学着去倾听家宝的心声,我希望您和他妈妈也能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家宝的人生是不是真的只能走你们选好的路

  • 我接的也比较突然,让您难做了

  • 我已经决定去美国参加圣路易的考试了,刚刚是在跟园长辞职

  • 算是吧,前几天我去看了一下家宝,我才发现,我还比不上一个不到十八岁小孩那么心胸开阔,连他都已经想明白,只要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就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的梦想,可我呢,还在斤斤计较,什么是我的,什么又是别人给我的,和家宝比起来,他才是我老师

  • 还没有,其实我妈走的那天,我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可是你没有接电话

  • 你愿意等我吗

  • 如果那天的电话打通了,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

 

第38集

  • 谢谢

  • 圣路易那边考试时间改了,他也是临时通知,我要提前过去的,所以,想跟崔瑶道个别

  • 谢谢崔院长,我一定会代您去看望这位老朋友的

  • 我明白,毕竟我也是快要做父亲的人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谢谢您这些年对我的照顾,您永远都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 算了吧,时间也不早了,我就不等她了。爸,妈,你们保重身体,照顾好崔瑶

  • 师傅,到首都机场

  • 崔瑶

  • 崔瑶,喂?!

  • 你怎么了

  • 你现在在哪儿?喂,喂,崔瑶

  • 崔瑶,崔瑶

 

  •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有照顾好她,对不起

  • 我能进去看看她吗

  • 没关系,我只要能看到她我就放心了,谢谢

  • 不去,我哪儿都不去,我就在这儿陪着你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

  • 爸,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 崔瑶现在这个样子,我也不放心,所以我决定不去了,我还是进去看看她吧

  • 怎么不躺下来休息一会,在想什么呢

  • 我跟爸妈说了,决定不去了

  • 再难得,也没有你和我们的孩子重要

  • 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去面对了,崔瑶,以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我不知道现在说这个合不合适,我们复婚吧

  • 知道吗?自从你怀孕之后,我也一直很纠结,我不知道我对你的那些关心是不是因为孩子,但自从那天我在医院里看见你躺在病床上,那一刻我才明白,比起孩子,更害怕失去你

  • 都是,也都不是,崔瑶,你总说你最喜欢我的一点就是我那不服输的性格,你知道我喜欢你什么吗?我喜欢你的独立和乐观,也正是这两点,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 是啊,你一直顾着忙你的工作,而我却一直想着我自己所谓的尊严和面子,崔瑶,你真的不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

  • 我们之前不是没有了感情,只是这三年的婚姻,让我们都变得很迷茫,变得很自私,我已经错过一次回头的机会了,这次我想试试,我们一起试一试,好吗

  • 我和她早就没什么了,我不否认,在这次复婚的决定里面有我的愧疚和责任,但里面也有我对你的爱和留恋,我不就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我们以前就是因为太重视爱情这两个字了,以至于在思考很多问题的时候都是从自我感受出发,可其实婚姻是一个很复杂的谜题,这里面除了爱情、责任、亲情,甚至感激、愧疚,这些都可能成为维持一段婚姻最重要的东西,我们都做错过,所以我们都付出了代价,现在是重新开始的时候了。这一次,我有信心做得更好,你呢?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