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书城楼北

曲和台词整理Part1

目夭:

第2集

  • 谢谢

  • 好,那个,我还有事所以要先走了

  • 再见

  • 喂,爸

  • 什么,好,我马上过来

  • 对,对不起啊,对不起

  • 你说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还跑人崔瑶家来

  • 您看,您这刚到这,肯定也累了,要不咱们先回家休息,改天再请崔瑶爸妈吃饭,好吧

  • 好,爸妈,那我带我妈回家了

  • 走了爸妈

  • 妈,你有完没完,你说你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还跑到人崔瑶家去,你知不知道这样让我很难做呀,以后这样的事情能不能先跟我商量一下,啊?

  • 不用了

  • 我说不用就不用了,以后你不用再看崔瑶的脸色了,也不用担心我再得罪他们家,我已经决定和崔瑶离婚了

  •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瞎猜了行吗

  • 孙子孙子孙子,你就知道抱孙子,你有没有想过我呀?我这几年过的有多苦多累你知道吗?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总之这个婚我是离定了,你要是不高兴呢想回去呢你就回去,我绝不拦着你

  • 不会吧

  • 糟了,拿错了

  • 要不这样吧,我有车比较方便,要不我去找你,好,我知道我知道,好,一会儿见

  • 你就说我有急事

  • 稍等一下,通了吗

  • 路上有点堵让你等急了

  • 没事没事,也怪我拿了手机一直没看,我看你给我打了好多电话,我刚才一直在忙没听见,没耽误你什么事吧

  • 这个点打车挺难的,如果顺路的话,要不我送你

  • 怎么,想去天安门呢?要不我送你过去,晚上有灯还挺好看的

  • 别哭了

  • 没事没事,反正我闲着也没啥事,不过你确定你一个人没问题

  • 再见

 

第3集

  • 别在这儿睡了,进屋睡吧,当心着凉了

  • 妈,对不起呀,我不该对你发火

  • 我真不是冲你,只是这几天心烦的事太多了,别怪我

  • 我知道,我一个农村来的孩子能够在音乐学院教书,还能评上教授,全都是崔院长在背后帮的忙,可是妈,我不能因为这样,就把我这辈子都卖给崔家,更何况我和崔瑶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不是图他们家的背景

  • 妈,您不知道,我和崔瑶之间有太多的问题

  • 行,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和崔瑶好好谈一场,但前提是如果她肯回来的话,行吗?

  • 我也累了,我先睡了

 

  • 前两天,我遇到一位母亲,她正在寻找走失的孩子,所以,我今天想拉一曲母亲教我的歌,希望这位母亲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孩子,那我也想通过这首歌告诉她,不要放弃

 

  • 妈,我不吃早饭了,我还有课

  • 你怎么知道她回来了

  • 她就没把这当她家,你能留住才怪

  • 我会找她的

  • 等忙完这阵子吧

  • 这个事你让我自己去处理行吗

  • 不想拖那就干脆离

  • 好了,妈我知道了,我会尽快找崔瑶的

  • 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

 

第四集

  • 崔院长

  • 这里毕竟还是学校所以

  • 我明白,谢谢爸

  • 我最近也比较忙所以

  • 你说得对,这两天我忙完了,我尽快跟崔瑶见面

  • 这个事情比较麻烦,一两句话聊不清楚,咱们改天找个时间单聊吧好吧

  • 孩子找到了吗

  • 那你是在找工作吗

  • 我这有些钱,你先拿着,拿着

  •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误会了,我

  • 别在马路上哭好吗

  • 其实你知道吗。我挺佩服你的,如果这事换做是我,我未必有你那么坚强,真的

  • 你有我电话,如果有任何困难,你随时打给我

  • 我还有事,那我先走了,记住,有任何事可以随时打电话找我,我叫曲和

  • 是我,我们见个面吧

 

  • 毕竟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也不想父母太担心吧

  • 所以要公平一点,我给了你选择的权利

  • 就像当初我选择和你在一起,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

  • 我们结婚不到一年,你为了升职主动申请调到国外开拓市场,我答应了,因为我尊重你的决定。一年后,你又说还要再多两年,三年了,三年来我有老婆等于没有,我的房子就是一套空荡荡的两居室,好不容易盼到你回来了,你又说还要再多两年,崔瑶,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同时间结婚的朋友孩子都会叫爸了,可我呢?

  • 我会,因为我更在乎,更在乎这个家

  • 对于一个家来说,没有什么比完完整整更好的了,你明白吗

  • 你不要再骗我了,或者说你别再欺骗你自己了,在你的人生规划当中根本就没有我,更没有过孩子

  •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会这样,从谈恋爱到结婚,你一直都是强势的一方,我越是迁就你,你就越觉得理所当然,我的意见在你眼里通通都不值一提,崔瑶,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你为什么要嫁给我你想过吗,啊?

  • 我不知道,我真的已经什么都想不明白了,崔瑶,我们还是分手吧

 

  • 您看见我那户口本了吗

  • 聊了

  • 妈,我现在和崔瑶,无论是价值观上还是生活方式上,都已经相差太远了,我们没法在一起生活了

  • 您这是这么逻辑呀,这账不是这么算的,我宁可现在趁早了断,我也不想以后受苦

  • 可现在的问题是,磨角的是我,砍边的还是我,妈,我现在已经快被压的透不过气来了,您就当是心疼心疼我,让我离了吧,别说了,我已经决定了

 

  • 喂,我正要找你呢,咱家那户口本是不是在你那啊,我找了好几天没找到

  • 刚上完

 

第五集

  • 开车了爸

  • 爸我敬你一杯

  • 那能一样吗,人家可是美国

  • 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没出息配不上你呗

  • 所以离婚就是最好的选择

  • 爸妈,我敬你们一杯,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照顾,妈,我们走

  • 我要怎么跟你说你才明白,我和崔瑶已经不可能了

  • 所以我跟她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我当初就不应该来北京,从小你就不应该让我学大提琴,那样说不定我过得比现在开心得多

 

  • 好,今天的课就到这,下课

  • 崔院长

  • 爸,对不起

  • 如果照您这么说的话,那音乐家就不应该成家

  • 可我不觉得为了事业就可以牺牲家庭,可能我跟崔瑶本来就不是一种人吧

  • 我不去

  • 爸,你这么费尽心思的促成这次合作,无非就是想让我去美国陪着崔瑶,是,我知道这次机会很好,但我不会去的。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想去美国,我希望是凭借我自己的实力,光明正大的去,如果没别的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 妈,这衣服给我拿去干洗一下,我演出要用,妈?

  • 小区物业怎么管的啊,小广告都能发到这儿来

  • 老秦干洗?

  • 看到这个了,我就想说过来看看,没想到你真在这儿,看来找到工作了

  • 对,帮我把这个干洗一下

  • 对,演出用的

  • 别逗了,这个几天能取

  • 三天,赶得及,行,就三天

  • 没事,不用管它,我上台的时候用透明胶粘一下就好

  • 不用吧

  • 那这衣服就拜托你了,再见

 

第六集

  • 妈,我那天说错话了,别往心里去

  • 别喝了

  • 妈,如果我是因为这个才和崔瑶在一起,那才是对她最大的侮辱

  • 妈,我知道你担心的是什么,你能不能相信我一次,没有崔瑶,没有崔瑶她爸,我也能在北京立住脚,我也能有自己的事业

  • 妈,怎么连你也这么说啊,你把我当什么呀,啊?崔瑶的跟屁虫啊,她到哪我就得跟到哪,我凭什么呀

  • 妈,我不信你就看不出来,这分明就是个诱饵,崔听涛想把我这辈子都拴在崔瑶身边你知道吗

  • 哦,为了他女儿就能牺牲我呀

  • 你是不是又想说,我现在这一切都是崔瑶他们家给我的,是吗?妈,我是你儿子,你为什么就不能想想,这些都是通过我努力换来的,别人在出去吃饭睡觉玩的时候,我在干什么,我在练琴,我不觉得我现在能力配不上这个工作。说到底,你不想让我和崔瑶离婚就是因为你的虚荣心,妈,如果我现在不是一个音乐教授,只是街边一个拉琴卖艺的,你是不是就不打算认我这个儿子

 

  • 要不要一起喝点

  • 啊?

  • 我家就在楼下啊

  • 你又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座城市生活下来

  • 其实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和你一样,总觉得这儿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当我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可是人呐,就是这样,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对这个地方产生感情,所以我很想在这个城市稳住脚跟,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我想在北京买个大房子,把我妈接过来。我妈为我吃了太多的苦,我想让她享享福,我也想做一个让她骄傲的儿子,可是我越来越不明白了,太累了,这一次我真的没有办法去满足她的心愿了,我不想再这么累下去,难道我错了吗

  • 哎呀,当妈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 我说的是真的,听你说完刚才那些话,我心里舒服多了

  • 好了不说我了,你不是说你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来这儿看看吗?怎么了?是又想自己的儿子了

  • 放心吧,一定会找到他的,只要你坚持住

 

  • 上车吧

  • 时间还来得及,不着急,妈,我来北京这么多年了,你还没有去看看我工作的地方吧,这就是,去看看吧

  • 走啦,不然一会儿赶不上火车啊

  • 你好,欸,你好

  • 这就是我平时练琴的地方,进来妈,来

  • 怎么样

  • 我拉了二十多年大提琴了,还从来没有给你演奏过吧

  • 妈,你觉得我拉的怎么样

  • 你儿子我当年,就是靠着这一曲考进了音乐学院,还拿了奖学金,你儿子其实挺厉害的

  • 不靠别人也行

  • 再难我也是个男人,您总不能让我去吃软饭吧

  • 我知道,妈,我承认崔院长这些年一直在提拔我,但我一直很难心安理得的去接受,因为我希望我和崔瑶之间的感情是纯粹的,就像这次,我们要离婚,也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你要相信我,我已经长大了,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从小你说什么我都努力去做,但这一次你让我自己拿主意,行吗?

  • 咱们有什么对不起崔家的

  • 好好好,我答应你,我一定好好处理这件事情,必要的时候,我还会去崔家负荆请罪,行了吧,但是你得答应我,别再动不动就说回老家,你才来了几天呢

  • 我答应你啊,以后再也不这么跟你说话了

 

第7集

  • 你在这儿呢

  • 对啊

  • 加盟商跑了?

  • 还有这样的事

  • 这不是不好意思的事情,那我怎么办,我晚上演出要用,那我总不能随便弄件衣服跟别人穿的不一样吧

  • 晚上七点

  • 算了,你也别着急了,也不是你造成的,我再想想办法

  • 不是,你去哪儿找啊

  • 诶不是

  • 没事吧

  • 没有,谢谢啊

  • 怎么了

  • 走,过来休息一会儿,你先在这儿休息一会,我演出完就送你回去,别走啊

 

  • 困了

  • 对啊,你也不怕感冒了

  • 结束了,顺利

  • 我得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把我的衣服送来的及时,今晚的演出可能就麻烦了

  • 走,我请你吃饭

  • 跟我客气什么呀,你帮我那么大的忙,我请你吃饭也是应该的,走

  • 崔院长

  • 实在不好意思,我约了人了,改天吧,抱歉

  • 谢谢,没想到,你真能找到这件衣服

  • 现在洗衣店倒了,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 说得容易,你以为在北京工作那么好找呢

  • 北京这么大,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像你说的,只要肯干,在北京就不会饿死人

  • 算是吧,你说得对,天底下没有不心疼孩子的妈,你知道吗?在我小的时候,大概三年级吧。有一次放暑假,我去了乡下的姥姥家,无意中听隔壁一个大爷在拉大提琴,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那种声音,我特别喜欢,回到家我就缠着我妈非要去学。但是你要知道,在那个时候,在我们那个小县城里,一把大提琴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两个月的工资,可我妈还是咬着牙买下来了,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如果我拉不好,我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妈

  • 成功,你觉得什么是成功

  • 我?我希望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北京人,不单单是户籍上的,而是真真正正在这个城市安家落户,找到归属感。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觉得我说的太文绉绉了

 

第8集

  • 你好,对,啊

  • 你好

  • 我知道,我特别能理解你们作为家长的心情,但是我只能说我尽力

  • 这首曲子呢要把心沉下来,第二段进入的时候要稍微慢一点,来,试试

  • 站起来,站起来!

  • 你以后不用再来了,这次的课时费我也不收你的,父母赚钱都不容易,你知道吗?你这点小伎俩一点必要都没有,如果你真不想拉琴没有人能强迫你,浪费时间!

  • 你儿子他根本就不想拉琴,这样的学生我教不了,还有,这堂课的学费我退给你

  • 我还没问你呢,你来干吗?

  • 妈你不懂,他根本就不喜欢音乐,谁教也没有用,你与其在这求我,不如问问你儿子到底想不想拉琴,还有你,对一个乐手来说,琴就是他的战友他的武器,在你学会尊重自己的琴之前,你不配拉琴。

  • 还有一小段,你先吃

  • 现在太多的家长,都逼着孩子干他们不愿意干的事情,说是为了孩子好,其实还不是自己望子成龙,也不问问孩子愿不愿意

  • 没有啊,是我自己选的

  • 这两天吧

  • 你刚刚出国那几个月,我每天在这儿都是坐到打烊才走,因为我不想回到家,一个人确实挺无聊的

  • 我终于明白了,我说怎么突然间会有什么交换学习,原来是为了让我陪着你去美国是吗

  • 对你或许没有,但对我有,我的工作在这儿,就像你的在美国是一样的,其实从你一开始决定要去美国,我们就注定了会有今天这个结局。崔瑶,别再安慰自己了,我们不可能了

  • 我等了你三年,这难道不叫努力吗?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抽烟,这也许就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你也忘了,我对红酒过敏

  • 算了,夫妻做到这个份上也挺没意思的,我们可能还不如外面那些合租客呢,至少人家每天还是住在一个屋子里的

  • 我们俩现在就像一根拉伸过度的弹簧,就算勉强再捏到一起,也没有了吸引和弹性,崔瑶,算了吧

  • 长痛不如短痛

 

第9集

  • 好了,都给我吧

  • 我算不上什么好人,只是看你挺累的,帮忙而已

  • 你说,是不是说所有的事情,只要咬咬牙就都能熬过去

  • 可是我现在真的熬不下去了,我正在和我老婆闹离婚

  • 我和她结婚三年,她就一直在国外待了三年,我就跟没有老婆是一模一样的。而且她这个人吧,还特别要强,别人说什么意见她都听不进去,也从来不会去在乎别人的感受

  • 这样说来,好像我也没有什么怪她的理由

  • 你觉得,这个婚我该不该离

  • 没关系,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 有什么不一样的,老婆孩子热炕头,每个男人都一样

  • 那不然怎么着啊,你可这真行啊你,你说你喝酒你就喝吧,喝那么多干吗呀

  • 高兴。高兴就往死里喝,第二天谁难受谁知道,喝点粥醒醒酒吧

  • 那怎么着,我现在陪你聊聊

  • 我这周末没有课,带你去逛逛街吧

  • 吃了啊

 

  • 夏白露

  • 这样是为了营造好的演奏环境,有时候,演奏者的心情会直接影响到演奏效果。你听,我觉得家宝现在的心情平和多了,其实这孩子天资挺不错

  • 你那是电视剧的台词好不好,我是觉得这么好一个苗子,要是因为没有引导,而对大提琴产生了逆反心理挺可惜的,你知道吗,上次他来的时候,为了不练琴,故意割断了琴弓

  • 也不全是,是因为那天,我约了崔瑶来办离婚手续,可是她没来,哦,崔瑶就是我老婆

  • 说实话,那天能被你那么一说,我也有些犹豫了

  • 你那么高兴干什么,万一这次我俩没有离成,以后再出什么问题,你负责啊

  • 开玩笑,我自己做的决定当然自己负责,我觉得赌一把,在我下不了决定的时候,我喜欢跟自己打赌

  • 不错,我先不告诉你


评论
热度(48)
© 令书城楼北 | Powered by LOFTER